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爱在希望家园——化工学院与茂南区联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爱在希望家园——化工学院与茂南区联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时间:10-23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10月19日下午,茂南区镇盛镇元亨小学校园里热闹非凡,该校的留守儿童们更是异常兴奋,来自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们来到他们身边,与他们做游戏,话学习,关爱他们的身心健康。这是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茂南区团委、财政局联合举办的茂南区“南粤幸福活动周——爱在希望家园”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现场上的一幕。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少蓉,团茂南区委书记蔡爵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挂职干部、团茂南区委副书记孙健及茂南区财政局、镇盛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及化工学院的志愿者4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启动仪式上,罗少蓉和蔡爵华分别代表高校和茂南区团委致辞,蔡爵华感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长期以来对茂南区留守儿童的关爱,表示通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派出挂职团干契机,进一步将深化与高校志愿者的合作。罗少蓉表示:此次活动作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茂南区开展的“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党员服务站活动的延伸。2011年以来,在茂南区各方配合下,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团委指导下,化学学院和化工学院党委联合开展了关爱茂南区爱留守儿童活动,该项目现已募集款物价值3万多元,在茂南区金塘镇中心小学、新坡镇中心小学等地挂牌建立固定的服务站8个,开展集中帮扶活动50多次,一对一帮扶留守儿童480人,受益人数达3000多人。



罗少蓉强调:通过各方面的努力,目前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帮扶的留守少年儿童学习成绩普遍有明显提高,心理性格、生活态度、行为方式、文明礼仪都有较为明显的改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参与该项目中利用自己的才学、能力帮助留守儿童健全心理、陶冶性情、提高成绩,满足了“自我实现”需要,增强了参与社会建设管理的责任感,精神境界得到升华,也深切感受到服务的快乐和价值,引领“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实践成才”的氛围在校园内形成,并逐步成为青年学子的时尚追求。启仪式上还进行了向留守儿童赠送礼物等环节。开幕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带领着留守儿童们进行了室外游戏和拓展训练,在这个温暖的下午,整个校园充满了欢声笑语。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活动结束后,化工学院志愿者李昊、伍景卫表示:该活动给小学生们带去的不仅是物资,更不是一时的游戏时间,更多的是想让小朋友们感受到这个社会的关爱,为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让其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另悉,团茂南区委高度重视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合作,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派出挂职团干孙健联系下,专程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协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细节,密切校地共青团合作,今后将在团干培训、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新闻链接:


“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党员服务站:作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入选茂名市首届基层党建“十大品牌”项目,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组织部主办,由化学学院党委、化工学院党委、校团委党支部具体承办。该项目已列为茂名市基层组织建设年重点任务,成为原茂名市委副书记、现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毅同志领办的“书记项目”。


该项目针对茂名市农村留守儿童普遍存在这一突出问题,以探索建立高校基层党组织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有效范式为目标,以学生党员为服务主体,以志愿服务留守儿童为核心内容,精心打造一个针对性强、受益面广、实际可行、富有成效的党建工作品牌,实实在在、力所能及地为本地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竭诚服务。


爱在希望家园——化工学院与茂南区联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爱在希望家园——化工学院与茂南区联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撰稿:孙健 审稿:罗少蓉


更多有关"南区,留守,广东,化工学院,石油"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