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民族学院与恩施旅游集团合作共建省级实习实训基地

湖北民族学院与恩施旅游集团合作共建省级实习实训基地

时间:08-11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湖北民族学院与恩施旅游集团合作共建省级实习实训基地

挂牌仪式暨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熊欢 通讯员 汪义/文 黄淼/图)7月2日上午,湖北民族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实习实训基地挂牌仪式暨座谈会在恩施州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湖北省发展战略规划办公室副主任徐新桥,湖北民族学院党委书记胡茂成,恩施州发改委党组书记田金培,恩施州圈办主任谢世鸿,恩施州财政局副局长刘国文,恩施州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永彪、副总经理邓江权,湖北民族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腾蛟、院长张新平,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王孔敬等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张新平主持。

  张新平首先从学生规模、教学专业、师资状况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整体情况。随后,王孔敬对旅游管理专业建设以来的发展历程作了汇报。他指出,湖北民族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设置涵盖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和导游三个方面,并简要提出了旅游管理人才培养的目标与方案。他谈到,学校与企业应根据旅游管理方面所需的专业技能与素质,全面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会上,胡茂成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湖北高校省级实习实训基地名单的通知》。随后,恩施旅游集团、州发改委和州圈办等部门代表针对旅游管理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创新、专业发展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规格要求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发言。恩施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凯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及相应的数据指出,恩施州旅游管理方面目前存在缺少销售型和电子商务型人才、第二外语重视程度不够以及民族特色的导游方向不明确等问题。

  周永彪代表恩施旅游集团发言。他介绍了公司经营的恩施大峡谷、恩施清江、坪坝营、唐崖河四大核心景区,并简要汇报了景区重点开发的“六大项目”。他谈到,企业与学校共同协作建设实习实训基地,既能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也能对企业的成长起促进作用。

  徐新桥在讲话时强调了复合应用型人才的选拔对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性。他说,当前恩施州的旅游情况属于粗放型的“看旅游”产业,实习实训基地应紧跟时代的脉搏,做到“联紧、做实、管用”,并采用“大局着小,小处着眼”的方法培养高端人才。同时,他希望,恩施州作为少数民族自治州应突显民族特色,运用完善的配套设施,开拓市场,打造独特的旅游产业风貌,实现旅游产业的“养生”功能转变。

  座谈会结束后,旅游管理专业实习实训基地挂牌仪式正式举行。(责任编辑 魏倩 向锦涛)


更多有关"恩施,旅游管理,湖北,恩施州,民族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