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民革支部考察石塘海上平安救助站

校民革支部考察石塘海上平安救助站

时间:08-16 来源:台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校民革支部考察石塘海上平安救助站



校民革支部考察石塘海上平安救助站

8月6日,校民革支部成员在主委周瑶带领下赴温岭石塘,专题考察石塘海上平安救助站建设情况,并就共建社会道德思想教育基地进行合作洽谈。石塘镇人大常委会主任莫朝晖接待了考察组一行,民革台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郭修伟、校统战部长邵伟国应邀参加调研。
调研组重点考察了石塘海上平安救助站,听取救助站负责人、“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郭文标海上义务抢险救人的事迹介绍。作为石塘镇小沙头村的一位普通渔民,郭文标30年如一日,不计报酬、不顾危险,义务守护着浙东南一带海域,至今已成功处置涉及大陆和台湾渔民的近百起海上险情,夺回了数以千万计的财产和500多条濒临绝望的生命,被沿海群众称为“平安水鬼”、“海上救护神”。石塘海上平安救助站成立于2008年10月,这是浙江省首家民间海上救助站。郭文标贷款200多万元造了一艘大型救助船,又自筹资金建成面积1000多平方米的救助站大楼,用于观察来往船只,存放救助设施,安顿获救人员。在他的努力和感召下,救助站已有各类救助船只5艘,志愿者11人。2009年郭文标荣获第二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省劳动模范、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0年入选“浙江骄傲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2011年荣获世界海事组织颁发的年度“海上特别勇敢奖”。他也是2005“感动台州”十大年度人物。
郭文标义务抢险救人的事迹和精神在当今社会尤显难能可贵。结合当代大学生道德品质教育、政治思想建设、专业素质提升的迫切性,让英雄走进校园,让大学生“零距离”学习英雄精神,是本次考察的主要目的。考察初步达成了共建社会道德思想教育基地的意向,并就相关细节进行了交流沟通。
更多有关"海上,救助站,平安,石塘,考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台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台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台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