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林业大学志愿者学习西部计划实施十周年座谈会相关精神

北京林业大学志愿者学习西部计划实施十周年座谈会相关精神

时间:09-06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日,西部计划实施十周年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源潮、张春贤出席并讲话。北京林业大学今年刚刚参加西部计划的6名志愿者通过网络等多种形式对座谈会上领导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和分享。

赵恒:我也要让自己的青春梦和祖国的振兴梦一样精彩!

北京林业大学志愿者学习西部计划实施十周年座谈会相关精神

“今年5月,在我的大学即将踏入尾声的时候,团委老师特意让我留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通知,我开始关注这件事情。彼时我已经在一家公司实习了一个月,不出意外毕业后就能签订合同,一个月的实习生活很忙碌,然而每次想到以后就在这个已经待了四年的地方过这样的生活,就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所以,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我报名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那时我还没有下定决心一定要来西部,直到参加培训遇到一个词组—‘大美新疆’。”服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皮山农场团委的赵恒同学谈到,“兵团这种艰苦创业的精神让我热血澎湃,迫不及待的想要投身于这化腐朽为神奇建设大军中,创造兵团的‘大美新疆’。就如李源潮副主席在西部计划实施十周年座谈会所说:让自己的青春梦和祖国的振兴梦一样精彩!”

刘成娟:我为能来到西藏做志愿者而感到非常幸运!

“‘希望来自全国的志愿者主动融入各族群众,真心热爱各族人民,在大美新疆放飞青春梦想。’这句话我印象特别深刻,从新中国建立以来,或者更久远的,各民族都已经不分你我,大家都以我是中华民族而自豪,而骄傲。作为兄弟姐妹们,我们要相互尊重,尊重各自的风俗习惯,尊重各自的信仰,和谐相处在中国这片美丽的土地上。” 在西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服务的刘成娟说,“在西藏这片神圣的土地上,我们领略了无数美丽的风光,看到了蓝宝石般嵌在高山中的湖泊,看到了藏族人民智慧的结晶——壮丽的布达拉宫,我爱西部这片土地,我愿意为这里的发展贡献我小小的力量,我为能来到西藏做志愿者而感到非常幸运!”

王天明:青春就是放开胸怀,信心满满地追逐你的梦想。

北京林业大学志愿者学习西部计划实施十周年座谈会相关精神

服务于广西梧州市蒙山县科学技术局办公室的王天明激动地说:“青春是什么,青春就是做一件你最想做的事情,放开胸怀,信心满满地追逐你的梦想。到岗西部一个多月的时间,让我逐渐认识到祖国是多么需要我们年轻人,多么需要我们创造的双手。特别是在基层,我们更加亲近我们可爱的土地。我们来这里就是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洒满这片土地,为这些需要我们的人无私的奉献我们的光和热。”

汪春雨:青春,就是该在辽阔的土地上绽放!

“我知道自己有过犹豫,我在害怕,害怕在这踏入社会的重要关口选错了方向,这样的情绪一直持续到我踏足于西藏的土地。就在那一刻起,我释然了”,服务于西藏拉萨团市委的汪春雨说,“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一片梦幻般的吸引了太多人的土地,更是踏上了就不愿意离开的土地。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有那么多年轻的志愿者选择了留下,是因为那片蓝的天,白的云,和那群质朴微笑的人们。是的,我爱这里,我想让每一个来到和即将来到西藏的人们也还能感受这片净土,这是生命的一种升华。大学的迷茫和惶恐突然间离自己好远好远,我喜欢这种感觉,这种担负着沉甸甸责任的感觉。是了,不会有后悔了,青春,就是该在辽阔的土地上绽放啊!”

截止目前,北京林业大学已经成功派遣西部计划志愿者119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93名。在引导大学生赴基层建功立业,改变大学生就业观念,服务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服务地教育事业发展,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弘扬社会新风等方面取得良好的效果。

长期以来,北京林业大学在西部计划注重在以下五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组织动员方面。依托校、院两级团组织,发挥团组织优势,多种形式动员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报名西部计划;二是招募宣传方面。通过网站、微博、微信、人人网、校园广播等新媒体进行“立体式、全方位”宣传,吸引了众多应届优秀毕业生的关注;三是服务咨询方面。依托青年志愿者协会等,重点做好西部计划报名者的信息沟通、岗位对接、面试体检等工作,深入细致为报名同学提供服务;四是政策保障方面。北京林业大学专门下发《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招募管理实施办法》和《北京林业大学关于2013届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的奖励办法》,对参加西部计划的同学一次性奖励1000元,对于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鼓励大学生到西部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具有良好的导向作用;五是示范带动方面。西部计划志愿者作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受到青年学生的极大关注和重视。结合“90”后学生特点,学校通过新媒体、宣讲会、座谈会等形式对西部计划志愿者先进事迹的广泛宣传,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人人都是志愿者”良好校园氛围。

接下来,学校团委将进一步开拓创新,认真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充分发挥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在影响带动社会、教育引导青年、参与社会发展、繁荣先进文化、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A23)
更多有关"西部,计划,志愿者,青春,西藏"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