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一面旗帜】畅谈中国心 师生共成长

【一面旗帜】畅谈中国心 师生共成长

时间:06-13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10月23日下午,旅游系关工委在系会议室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惠州学院退休教师陈宝贞副教授做了一场题为“旅美中国青年的中国心”专题辅导报告。系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以及全系党员学生干部一起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系党总支负责人主持。陈老师报告分为两个部分:“在我心里,我就是一个中国人”与“长孙杨锡睿的成长历程”。首先陈老师从亲身经历出发,以所著《在美国生活的800天》为例,动情讲述了“身在异乡为异处、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故事,讲述了儿女求学美国只为学到更多的科学技术和管理知识,学成后报效祖国的那份拳拳爱国之心。同时分享了在教育子女成长成才方面的一些理念,认为国家需要各种人才,不能夜郎自大、固步自封,应该走出国门,经历风雨、见世面、拓视野,只有这样才能多长本事,才能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更好地为国家服务。

然后陈老师给师生们分享了“长孙杨锡睿的成长历程”——美籍华裔孙子杨锡睿跨跃中美两国辗转五个城市八所学校的求学历程,并讲述孙子如何从一名叛逆少年成长为有责任、敢担当、有为青年的坎坷历程及爱国情怀。期间,陈老师还给在场同学赠书,与同学们进行深入的交流,认真回答同学们提出的每个问题。同学们表示,这是一场春风细雨般的精神盛宴,给每个人都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与收获。

【一面旗帜】畅谈中国心   师生共成长

(通讯员 旅游系 巩瑞鑫 陈雄辉 陈柳茜)


更多有关"同学们,陈老师,孙子,爱国,党总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