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全国道德模范郭文标走进台州学院

全国道德模范郭文标走进台州学院

时间:06-15 来源:台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全国道德模范郭文标走进台州学院

全国道德模范郭文标走进台州学院

全国道德模范郭文标走进台州学院

10月17日下午,台州学院在临海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道德模范郭文标先进事迹报告会。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台州学院特聘德育导师郭文标走进校园,与师生面对面交流自己30年来义务开展海上救人的事迹及其救助经验。校党委副书记金则新主持报告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大兴,温岭石塘镇宣传统战委员林兼优,校党委统战部、学工部、保卫处、团委及民革支部负责人,临海校区各学院分管领导、辅导员、学生骨干和优秀学生代表200多人聆听了报告。
郭文标,来自温岭石塘镇的一位普通渔民。他三十年如一日,不计报酬、不顾危险,成功处置涉及大陆和台湾渔民的近百起海上险情,挽救了600多条濒临绝望的生命和数以千万计的财产,被沿海群众誉为“平安水鬼”、“海上救护神”。2008年,他自筹资金创建浙江省首家民间海上救助站,贷款200多万元建造一艘大型救助船便于实施远海救助。在他的努力和感召下,救助站目前有各类救助船只5艘,志愿人员11名。他们长期义务守护着浙东南一带海域,用最感人的事迹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郭文标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无私奉献的救人义举,树立了崇高的道德标杆,在当地广为传颂。2009年,他荣获第二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先后被授予省劳动模范、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浙江骄傲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等众多荣誉称号,2011年世界海事组织授予他年度“海上特别勇敢奖”。今年9月,台州学院与石塘海上平安救助站合作共建“道德教育基地”成功挂牌,郭文标被聘为台州学院德育导师。
报告会上,郭文标以质朴平实、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讲述30年来亲身经历的一桩桩海上救险救人事件,介绍自己长期积累的丰富的海上救助经验及方法技巧。同时讲述了自己为更有效实施海上救援,自筹资金添置救助设施、创建海上救助站的过程与成效。
一件件生动的救人事例,表现了郭文标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是一堂精彩感人的道德教育课,引起师生的广泛共鸣。报告会互动环节,在座同学争先发言,感谢郭文标所作的精彩报告,感谢他为我们大学生树立了伟大榜样。大家纷纷表示,支持郭文标的海上救助事业,认为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和崇高道德风范,要以他为榜样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优良道德的实践者。郭文标也对地方政府、台州学院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重视民间海上救助事业表示感谢,表示自己义务从事海上救助事业无怨无悔,一定会长期坚持下去并要做得更好。他同时希望同学们发挥知识优势,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和宣传,加强安全知识的教育宣传工作,任何时候都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报告会由校党委统战部、学工部、团委、民革台州学院支部共同组织举办。当地相关媒体记者对郭文标进行了现场采访,台州电视台等媒体作了报道。


更多有关"海上,台州,救助,校党委,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台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台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台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