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金陵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干部大会

金陵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干部大会

时间:06-17 来源: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3年10月18日,金陵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干部大会在思源报告厅召开,会议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会上,执行院长陆林、院党委书记冯维波分别做大会发言,会议由赵清副院长、副书记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党员,非党员院系负责人等200余名同志参加了大会。

冯书记首先通报了金陵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他简要介绍了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前一阶段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开展的主要活动与成效,以及目前“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后期“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安排。要求各单位结合中心工作,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动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会上,冯书记还通报了学院当前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并宣读了《金陵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和师德师风教育的整改意见》,意见就进一步加强教学、人事、学生教育等方面的管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进一步加强学风考风建设、进一步加强信息渠道建设等四个方面展开,对金陵学院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予以了制度保障。

陆院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与紧迫性,阐述了近年来中央和教育部颁布的师德建设相关文件的主要精神,引用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今年教师节讲话中提出的殷切期望,重申了新学期初校党委洪银兴书记对金陵学院提出的工作要求,指出了高校师德建设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及在金陵学院的集中反映,提出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的要求,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头等大事,一以贯之、常抓不懈。围绕教师如何加强自身师德修养,陆院长提出了四点具体的要求和希望。

一、坚定理想信念。陆院长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个自信,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为己任,始终把个人理想与国家进步、人民需要和学院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无愧于教师这个“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同时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不断提高对社会问题和矛盾的准确判断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在“自媒体”的时代背景下,注重自身网络道德素质的养成,自觉传递正能量,做良好社会风尚的传播者和推动者。

二、潜心教学科研。陆院长强调教学科研本身就是优良师德师风的重要方面和表现。他要求大家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本着对学生负责、对祖国和民族的未来负责的态度,带着自身的责任和良知,做好教学科研的本职工作。他指出,当前学院的发展正转型进入质量提升阶段,从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转变,质量建设是主题。未来一段时期,应当遵循“优化布局、内涵发展、彰显特色、塑造品牌”的16字指导方针,着力推进“高水平的教学建设、高标准的学科建设、高素质的队伍建设和精致校园建设”等四项任务。他号召各院系近期应以庆祝浦口校区启用20周年和金陵学院成立15周年为契机,弘扬艰苦奋斗与崇尚学术的精神,通过开展高质量的学术与高品位的校园文化活动,鼓舞士气,提振精气神,把学院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三、真心关爱学生。陆院长提出关爱学生是教师的天性,要像李克强总理说的那样,做学生“知识和精神的导师,生活的父母”。关爱学生特别要秉持一个“诚”字,做到诚心诚意、真情真心,既要欣赏、关心他们的成长进步,也要帮助他们改正缺点错误,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陆院长列举了前段时期赴院系调研时听取的学生意见,通过生动具体的事例,对教师如何立德树人、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进行了深入分析。

四、坚持自尊自律。陆院长指出,师道尊严的维护靠的不是国家提倡、社会呼吁,而在于广大教师的自尊自律。要做到自尊自律,就要志存高远,淡泊名利,要言行雅正,举止文明,要清廉从教,以身作则,要树立优良学风教风,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要维护社会正义,引领社会风尚,自觉抵制有损教师职业声誉的行为。陆院长特别强调了加强自身学习的重要性,不仅要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相关政策、法规,还要学习先进教育思想、理念,更新教育观念,提升师德水准。他总结到,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学院将从加强思想教育、发挥典型示范、关爱教师发展、完善学生评教、健全考核机制、强化制度保障等多方面着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学院将努力贯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人人皆可成才的教育观,着力提升学生的能力与素质,为学生的一生幸福夯实基础。

最后,陆院长要求各二级学院务必按照学院的总体要求迅速行动起来,理清思路、建章立制、狠抓落实、抓出成效。

金陵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干部大会
金陵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干部大会
金陵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干部大会
金陵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干部大会

更多有关"师德,金陵,学院,学生,院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