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华东理工大学杨苏教授来社科部交流实践教学工作

华东理工大学杨苏教授来社科部交流实践教学工作

时间:06-24 来源:上海电力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15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苏教授来社科部交流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工作。社科部常务副主任焦娅敏主持会议,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交流。
  杨苏教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尤其在思政课“实践教学”方面颇有建树。杨教授以“全方位育人体系中实践教学环节的创新与探索”为主题展开交流,回顾和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从1992年开始探索实践教学的历程、主要做法以及取得的经验,强调要重视实践教学体系的规范化建设,指出实践教学要把握好“一个制高点,三个着力点,五个延伸点”,通过基地、网络、论坛等实践教学的多种方式,使学生达到听、读、看、思、议、辩、写、讲、答、做的十个激活点的目的。杨教授还指出,实践选题必须结合教材、结合学生专业、结合重大事件、结合社会热点等展开,通过实践最终达到全方位育人的目的。与会老师就实践教学的覆盖面、学生参与实践的积极性、实践教学的考核评价等问题与杨教授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是社科部一贯重视实践教学,持续推进和深化实践教学改革的又一重要内容,开阔了老师们的思路,增强了大家做好实践教学工作的信心,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实践教学提供了有益启发和借鉴。
                                  社会科学部 供稿

华东理工大学杨苏教授来社科部交流实践教学工作


更多有关"实践,教学,交流,目的,教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上海电力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上海电力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上海电力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