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北大学勇夺2013-2014“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赛(山西赛区)超级组冠军

中北大学勇夺2013-2014“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赛(山西赛区)超级组冠军

时间:07-07 来源:中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1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足球协会主办、山西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协办的“2013—2014‘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赛(山西赛区)超级组”决赛在太原电力专科学校举行,中北大学足球队顽强拼搏、力克太原理工大学足球队(两届全国亚军)夺得冠军。

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山西赛区)每年举办一次,比赛分为普通组和超级组两个组别进行。本次“超级组”比赛,中北大学派出了由运动训练专业25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吴剑任领队,彭晋涛、张扬、宋宪强任教练及队医。

在决赛中,中北大学足球队遇到实力强大的太原理工大学足球队,队员们团结一致,顶住压力,经过八轮点球大战,最终以8:7取胜,夺得本届比赛山西赛区冠军。

谈及比赛,球队教练员、队员都用“胜利的取得是必然的”来回答这次与强敌对抗结果。“赛场上团队的凝聚力感动了我也感动了所有观众。” 主教练彭晋涛这样描述获得比赛的制胜法宝。“在获胜那一刻,我激动得热泪盈眶。”他说,“这是对队员们辛苦训练的最好回报,也是对球队管理理念、教学模式的最好肯定。培养造就高素质、高修养、高文化水平的球队是我们目标,我很快乐,也很享受这个过程,我最大愿望就是,能带领这些热爱足球的孩子们,站上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最高舞台。”

彭教练进一步表示,获得山西赛区的冠军不是我们组建球队的最终目标,他希望所有队员在走出大学校门的一刻,成为一名非常优秀的大学生,同学们可以很健康、很自信地走向社会,将来有很好的发展。用他饱含深情的话说,“我是带着感情,带着使命来教育我的队员们。”

球队队长,大三学生王永奇说,球队每天都坚持高强度的训练,每个队员都为这一个目标努力拼搏,这就是他在赛场上扭伤脚踝后,打上绷带,吃上止疼药也要继续踢下去的动力。队员张宇、王前程说,团结是球队制胜的法宝,正是全队上下的一致努力鼓舞大家取得优异的成绩。

中北大学足球队组建于2008年,球队依托运动训练专业,认真规划,科学训练,在球队管理、教练员团队建设、球队文化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随着学校足球训练场地设施的不断完善,教练员团队训练理念、训练水平的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及部门的大力支持,中北大学足球队刻苦训练,不辱使命,夺得了山西赛区超级组冠军!相信在先进训练理念指引下,在主教练的带领下,在全体队员奋力拼搏下,终将在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舞台上占据一席之地,预祝在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记者 葛宁


更多有关"球队,训练,山西,足球队,赛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