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全省高校校报研究会郑立琪会长来南京艺术学院讲座

全省高校校报研究会郑立琪会长来南京艺术学院讲座

时间:04-29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8日下午,东南大学校报主编、省高校校报研究会会长郑立琪教授,在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大学新闻及其写作》的讲座,与在座师生交流新闻写作的方法和心得。全校各院(校)、部门兼职宣传员和大学生通讯社、校园电视台全体同学,以及设计学院大学生记者团的成员等聆听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宣传部吉爱明主持。

  讲座伊始,郑立琪向大家简单讲述了新闻与传播学的关系。他表示,新闻是事实,传播是工具,并通过举例明确了两者独立却又相互依存的关系。

  在阐述新闻人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的时候,郑立琪着重强调应该加强对“文史哲理工农医艺天文地理”的学习,他表示,现在的新闻单位更愿意吸收专才进行新闻的采访任务,这是确保沟通无障碍、深入挖掘素材的前提。

  在新闻的基本写作中他指出,好的新闻应该拥有“凤头、猪肚、豹尾”,并用实例向大家进一步分析其具体的含义。

  讲座中,郑立琪还就消息和通讯进行了对比,分析两者的不同之处,并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

  最后,郑立琪简单向大家介绍了国外三所大学的校报,希望借此取长补短,推动校报的发展。整个讲座中,郑立琪例举了各大学校的各类新闻,他说要挑出最有代表性的事件做标题,如能在标题中增加一定的趣味,则更能吸引读者的注意。

  “新闻无理论,写作有规律。”本次讲座让在场的师学了解了校园新闻的基本常识及撰写方法,大家纷纷表示,这对于今后采写出好的新闻报道是极为有益的。(宣传部)

全省高校校报研究会郑立琪会长来南京艺术学院讲座

全省高校校报研究会郑立琪会长来南京艺术学院讲座


更多有关"新闻,讲座,宣传部,校报,写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