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2013年消防运动会

2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2013年消防运动会

时间:07-15 来源:常州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8日,常州工学院举行一年一度的消防运动会,传统的水带连接和二氧化碳灭火两大比赛项目吸引了全校200多名师生参与。
消防运动会与单纯的竞技体育比赛不同,它不仅要求运动员跑得快,还要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看似简单的接消防水带和灭火器灭火,真正操作起来却颇要技巧。情急之中,有的运动员费了很大劲才把水管扣上,有的运动员不知该如何使用灭火器,喷得到处都是……趣味连连的比赛引得观众阵阵笑声,同时也引人深思:如果真的发生火灾,这样的误操作会引起什么样的后果?
本次消防运动会,体育教学部、图书馆和外国语学院分别荣获教工团体一、二、三名。教工组比赛中,顾宏、李振艳分获二氧化碳灭火男子、女子第一名,夏任波、潘萍分获水带连接男子、女子第一名。学生组比赛中,周洋、姜佳慧分获二氧化碳灭火男子、女子第一名,徐博凯、李霞分获水带连接男子、女子第一名。
赛后,保卫处鲁建速处长表示,消防运动会是常州工学院一项传统比赛项目,这样的趣味比赛既锻炼了身体,也普及了消防灭火知识,很受师生欢迎。经过消防培训,师生掌握了一定的消防知识,在遇到火灾事故时能第一时间采取正确的灭火措施,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安全防线,今后学校还将采取更多的形式普及消防知识,加强消防技能训练,进一步提高常州工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


(保卫处供稿 新闻中心编辑)
更多有关"灭火,分获,常州,运动会,师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常州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常州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常州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