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省委人才办带领多家媒体来校就人才工作进行调研采访

省委人才办带领多家媒体来校就人才工作进行调研采访

时间:02-10 来源:中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14日下午,省委人才办副主任樊开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郑晓琴带队,中国日报、山西日报、山西电视台、山西电台、山西经济日报、山西晚报、三晋红E网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来校就人才工作相关情况进行调研采访。党委书记陶功定、人力资源处、人才办公室、科技产业处、党办校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陶书记介绍了中北大学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主要思路、做法;中北大学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所取得的主要成效;以及 “十二五”期间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规划。作为采访重点,陶书记应邀着重介绍了中北大学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主要思路和做法。一是学校高度重视,营造良好环境,成立了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人才工作领导组。二是依托平台,提供有力保障,学校以创新平台和重点学科建设为契机,以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为依托,加以丰厚的待遇和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提供政策保障。三是重点支持,待遇落实到位,专项补助经费进行严格管理,确保专款专用。

省委人才办副主任樊开芝在听取介绍后表示,中北大学出台的高层次人才引用、选拔、培养政策和机制都是学校爱才、用才、惜才重视人才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对知识、对人才的尊重。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和记者还采访了中北大学新兴产业领军人才、三晋学者张治民教授,以及中北大学今年破格晋升的青年教授、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胡胜亮。采访中,记者们主要就中北大学高层次人才的引进、选用、培养的具体落实情况实采访了两位教授。他们在回答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所取得的科研成就和多年来学校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密不可分。

采访结束后,领导和记者们还饶有兴趣的参观了中北大学的兵器陈列室,并对中北大学鲜明的军工文化特色和良好的人才引进、培养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北大学现有双聘院士6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全国教学名师奖获得者1人、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2人、山西省“百人计划”12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6人、国防科工局和总装备部专家20人、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4人、山西省高等学校“131”领军人才工程48人,逐步形成了一支适应学校发展、素质优良、结构优化、富有活力和创新精神的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工作成效显著。

“十二五”期间,学校力争构建一支由30位左右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和山西省“百人计划” 的具有引领作用的优秀海外高层次人才,200名引进的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博士,500名在职培养的博士共同组成的优秀人才队伍,以进一步改善学校人才队伍结构,提升人才队伍水平,为学校“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完成和办学目标的早日实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文字 葛琛佳

摄影 葛宁 蓝海黎

省委人才办带领多家媒体来校就人才工作进行调研采访

省委人才办带领多家媒体来校就人才工作进行调研采访

省委人才办带领多家媒体来校就人才工作进行调研采访


更多有关"人才,高层次,山西省,中北大学,队伍建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