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水保论坛之水资源学术讲座召开

水保论坛之水资源学术讲座召开

时间:12-10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21日,应水土保持学院邀请,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杨爱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来北京林业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围绕水资源主题进行研讨,并在水保论坛作题为“中国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修复”的学术讲座。来自全校的多位教师及各专业学生积极参加本次学术交流会。

讲座中,杨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课题实践,围绕水资源这个主题,首先对我国的水资源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使我们认识到中国是人口大国,同时也是世界上严重缺水的国家之一,保护水资源是迫在眉睫的,随后杨教授又深入讲解了水资源可持续发展战略,尤其是水资源保护中的新模式、新理念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杨教授结合水土保持与水资源的关系,细致的讲解了水生态修复的技术,使我们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有关水资源的热点问题,如三峡工程、南水北调工程等向杨老师积极提问,杨教授详细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也将在水资源、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方向的研究方面起到很好的交流作用。(A19)


更多有关"水资源,讲座,同学们,教授,水土保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