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昌工学院智能楼宇网络工程实验室获批立项南昌市重点实验室

南昌工学院智能楼宇网络工程实验室获批立项南昌市重点实验室

时间:02-10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南昌市科技局(洪科条财字【2013】168号文)下发了关于同意组建2013年度南昌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对2013年度16家南昌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6家重点实验室立项项目进行了公示,南昌工学院申报的南昌市智能楼宇网络工程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成为南昌工学院首个市级重点实验室。

市级重点实验室旨在围绕南昌市经济、科技、社会发展的中长期需求,以先进技术研究为重点,瞄准国内外学科前沿或关系国民经济发展的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开展较高水平的探索,实现知识创新,提供技术储备,培养学术带头人,是我市区域性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科技基础设施,是开展先进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

南昌工学院智能楼宇网络工程实验室依托省级特色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校级特色专业网络工程和南昌市科技局产学研项目,以发明专利产品“建筑物综合布线系统仿真实验平台及仿真方法”为基础,按照现实应用中的计算机网络系统、监控系统、广播系统、有线电视系统、程控电话系统、楼宇自控系统及物联网系统的设计、安装及调试全过程均可在本实践平台上实现,形成了一套新型集教学、科研、实验及实训为一体的计算机类专业综合实验室。在此实验室所进行的计算机类专业教学、科研及实验与实际智能楼宇网络工程施工现场环境一致,具备真实性、可操作性、完善性、先进性、扩展性、可设计性与设计方案验证性等特点,本实验室建成后对提高教师理论与实践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学院学科专业、实验室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培养社会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网络工程专业技术人才提供了有力保障,对南昌工学院学科建设和基础研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有关"南昌市,南昌,工学院,网络工程,重点实验室"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