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12.5国际志愿者日文法学院与官渡街道启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12.5国际志愿者日文法学院与官渡街道启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12-26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5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实习基地揭牌暨“12.5国际志愿者日”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行动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茂南区官渡坡咀社区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吴长虹、文法学院院长陈元福、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碧、团茂南区委书记蔡爵华、茂南区社工委副主任杨国飞,以及学院师生志愿者代表和官渡街道干部职工等100余人出席了活动。




12.5国际志愿者日文法学院与官渡街道启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仪式上,官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罗东明首先介绍了茂南区官渡街道的概况,高度赞扬了文法学院青年学生志愿者于前段时间克服各种困难深入社区基层服务居民群众的互助奉献精神,并提出希望通过实习基地的建立更好地整合发挥高校智力资源优势促进社区进步。接着文法学院院长陈元福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概况,提出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并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志愿者利用街道社区的平台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锻炼能力、服务社会。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志愿者代表李冯扬同学发言称志愿者是一种光荣的身份,为社区服务不仅是荣幸,更是责任与义务,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服务水平,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12.5国际志愿者日文法学院与官渡街道启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吴长虹、文法学院院长陈元福、团茂南区委书记蔡爵华、茂南区社工委副主任杨国飞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社区实习基地进行了揭牌,并为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12.5国际志愿者日” 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行动进官渡街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12.5国际志愿者日文法学院与官渡街道启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仪式结束后,文法学院社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来到坡咀社区一户91岁老人——车婆婆家中进行慰问和服务。




12.5国际志愿者日文法学院与官渡街道启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20周年,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青年志愿者行动进社区活动的号召,文法学院与茂南区官渡街社区合作建立青年志愿者社区服务实践实习基地。据悉,官渡社区街道辖区总面积10平方公里,占茂名市城区面积四分之一,下辖19个社区居委会,户籍人口13.8万。从今年12月开始,学院将组织青年志愿者学生定期分批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结合学院目前学科专业建设情况,组建社会工作方向的专业社区志愿服务队,推动志愿者行动和社区服务向专业化、常态化发展。









撰稿:梁琦 审稿:黄碧


更多有关"文法,南区,志愿者,学院,社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