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领导出席王本谦教授作品暨学生音乐会

校领导出席王本谦教授作品暨学生音乐会

时间:12-27 来源:三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5日晚,教育与音乐学院王本谦教授作品暨学生音乐会在泊雅楼演艺厅举行,校领导曾祥辉、刘健、林群、陈晓明、赖锦隆,校长助理俞白桦、王宗篪,市文联主席黄莱笙、市文学艺术院副院长林晓晶出席音乐会。

王本谦教授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委员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会员,福建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多年来一直从事声乐的教学、创作和研究工作。本次音乐会上演出的22首曲目均由王本谦教授指导,其中部分是其创作的作品,如1986年为世界环保日作曲的《我爱春柳》,“西北风”在闽西大地刮起时灵感突发创作的《新娘花》、《黄河子孙》,1988年谱曲献给牺牲的海防战士的《大海,你不要忘记》,受典故荆轲刺秦得启发而写的义妹迎送曲《白露凄凄》,2008年为庆祝福建土楼申报世界遗产成功而作的《土楼,一颗慈善的心》以及为三明学院升本建院谱曲写词的《扬帆起航》。

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教育与音乐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教育与音乐学院师生聆听了音乐会。

(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邓翼强/图康志亮/编辑)


更多有关"音乐学院,教育,创作,教授,音乐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三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三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三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