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张启林: 天道酬勤重大城科2013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之十四

张启林: 天道酬勤重大城科2013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之十四

时间:08-07 来源: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张启林简介:张启林,男,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电气信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曾担任班长职务。现就读于重庆邮电大学。
张启林专升本攻略:
1.掌握备考时间。这要视你的基础而定,如果基础较为薄弱的同学,应该早点做准备。
2.制定一个大概的规划,针对性地攻克薄弱的科目,但不建议在某一段时间就单攻一门,这样可能会因为乏味而影响效率。可以混合起来复习,在薄弱的科目上多分配一些时间。
3.重视真题,注重效率。如果你觉得你基础可以了,可以试着去做真题了。其实每年的考纲都大致一样,所以做真题你才会知道考的题型。这样一来,对于知识点的复习会更有针对性了。

天道酬勤,厚德载物
记者:对于成功升本你有没有什么特殊的体会吗?
张启林:
对于成功升入重邮,我想说,其实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在这一路上,遇到挫折是不可避免的,但每次我都会从容地去面对,靠着心中的信仰去摆平一个又一个的考验。归结一句话:只要你肯真正努力地去实现你的梦想,没有什么能阻挡你。
记者:我相信你这一番话对大家是非常有帮助的。现在,在新的学校还习惯吗?重邮是一所很不错的高校,有什么地方值得城科学子借鉴的呢?
张启林:
说实话,一开始不太习惯,我感觉压力很大。身边的同学都很努力,我想尽快进入以前的“学霸模式”。哈哈,开玩笑的。可能是换了一个陌生的环境,我有种无力回天的感觉。后来经过调整心态,才逐渐步入正轨。现在挺好的,重邮的学习氛围确实很浓厚,同学们也很友善。至于值得借鉴的地方,我想说其实在哪里读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是否准备好了一颗投入战斗的心。送给母校学弟学妹们四个字:天道酬勤。

恪尽职守 团结向上
记者: 学习那么认真的你,一定也全面发展,想必在城科也参加过很多活动吧?
张启林:
身为班长,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社会实践方面,我都积极响应,以此为同学们起个模范带头的作用。不瞒你说,论参加集体活动所获得的成绩,也不值一提。就说说我参加过的一些活动吧,前后参加过校运动开幕式鼓手表演、方阵;也参加过桂山公园扫墓活动、迎新志愿工作,很荣幸被评为优秀迎新志愿者。迎新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帮助别人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记者:能否向我们分享下你在班级或社团工作中你学到了什么?你觉得参加班级工作和社团工作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张启林:
学生工作,我们应该认识到我们在这个团体中的角色,怎么做才能发挥我们这个角色的作用。就比如我而言,身为班级班长,我经常在想怎样才能把整个班级凝聚成为一个整体。有一次我们班上一位同学生病了,是胃出血,有些严重。当时我组织同学们去医院看望他,结果我们班上所有同学都去了,一个都没少!说实话,我也没有想到,然后我们分时间段轮流照顾他,喂他吃药,扶他起来上厕所,帮忙买吃的等等。虽然有些累,但同学们都没有任何怨言,完全是发自内心的。从这件事,就可以看出一个集体的凝聚力。说到班级工作和社团工作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我认为大局观很重要。当同学们有意见分歧的时候,我们应该采取绝大部分同学的意见。另外,学会自我批评和接受别人批评也很重要,这样才能知道自己存在的不足。
记者:中国好班长!
张启林:
哈哈,过奖了。
学以致用,乐在生活
记者: 看到你的简历了解到你是学软件工程专业的。那么电子计算机与计算机软件是你最大的兴趣爱好吗?在你的学习与生活中还有什么兴趣爱好呢?
张启林:
其实篮球是我的最爱,有关篮球的一切我都会关注。专业方面,电子、软件行业略有了解。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是自己的事情。不像高中时代,班主任每天都管着你,任课老师什么都一字一句详细地跟你讲解。在大学我们更多是自主独立学习,老师课堂上讲的内容绝对是有限的。另外,尤其像我们这种工科型专业,培养自己动手能力很重要。我们应充分利用好实验课。像我当时总觉得实验课完全不够来实践。然后我和寝室另一个同学合伙买了个单片机最小系统,还有一些芯片、电容等元器件。在这期间,我们先后也做出过一些东西,从最开始的录音机、对讲机、到后来的稳压器、8路抢答器、简单智能小车等等。书本上的东西你懂了还不是你的,只有用上了才是你的,所有说学以致用才是我们学习的最终目的。

铭感不忘,师生之情
记者:我们在采访前向你的老师了解了你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你有什么想对老师说的吗?
张启林:
想对辅导员苏靖淋老师说: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照顾和关心,对我学生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对我学习上的指引和建议!现在在重邮,都会经常怀念在城科时期的回忆!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感谢母校城科的栽培!祝福城科越来越好!

张启林: 天道酬勤重大城科2013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之十四


更多有关"学习,同学们,记者,工作,参加"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