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纪念李商隐诞辰1200周年座谈会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纪念李商隐诞辰1200周年座谈会

时间:08-08 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纪念李商隐诞辰1200周年座谈会

纪念李商隐诞辰1200周年座谈会现场

12月23日下午,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在信息图文中心504会议室举办纪念李商隐诞辰1200周年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建庄出席座谈会,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李商隐是晚唐著名的婉约派诗人,出生于郑州荥阳。晚唐唐诗在前辈的光芒照耀下一度呈现大不如前的趋势,而李商隐却将唐诗推向了又一次高峰。其诗构思新奇,风格浓丽,尤其是一些爱情诗写得缠绵悱恻,为人传诵,在中国古典诗歌中影响深远,备受推崇。

活动以欣赏李商隐的诗词视频《夜雨寄北》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建庄作讲话。他结合自己新近完成出版的长篇小说《商隐长吟》,向同学们讲述了李商隐的身世,仕途,并围绕李商隐的一生经历,对李商隐的诗词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在场的师生对李商隐诗词及其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感悟。该长篇小说《商隐长吟》获郑州市第十八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并入围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图书选题。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围绕李商隐诗词展开讨论。大众传媒系师生代表介绍了李商隐的仕途与人生经历,现代管理系师生代表讲述了李商隐的生平事迹,汽车工程系师生代表谈了对李商隐的诗歌的感悟,并朗诵了《无题》、《锦瑟》,机械工程系师生代表表达了对李商隐诗歌的崇敬。最后由学院青藤文学社书法部肖建立书写了“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的经典诗句,以此表达对李商隐的崇敬。“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会与师生用他们发自肺腑的朗诵、充满激情的表演,架起了唐代诗人与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的情感桥梁。

本次活动让大家在诗歌的意境中,共同享受着伟大诗人为后人留下的精神文化大餐,参加座谈会的师生纷纷表示要为传承、传播和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做出积极贡献。


更多有关"师生,座谈会,代表,郑州,诗词"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