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北大学2012/2013学年院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总结汇报会

中北大学2012/2013学年院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总结汇报会

时间:04-18 来源:中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促进中北大学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经验交流,不断提高学生教育管理的工作水平,12月27日上午,2012/2013学年院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总结汇报会在图书馆四层会议室召开。校长刘有智、党委副书记张惠选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总结汇报会为2012/2013学年院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考核的内容之一。汇报会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就本院2012/2013学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具体落实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内容涉及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安全教育、扶贫助困工作、创新特色工作等方面。与会评委认真听取了各学院的汇报并进行了打分评定。

校长刘有智在听取汇报后,对各学院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每年召开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总结汇报会为各学院交流工作经验、展示工作特色提供了平台,各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及管理队伍水平整体上得到了提升。在过去一年里,各学院根据自身实际,创新了工作方法,确保了学生日常管理、贫困生资助等工作的有序开展。今年,中北大学成立基层学术组织、建立了学科部,理顺了教育教学关系,提高了基层教学的主体地位,目的就是要树立全员育人思想,树立立德树人理念,切实把育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抓实抓好。他强调,各学院要充分利用专业教师的力量,提高育人质量,要不断开拓就业途径,做好学生就业工作,稳步提升中北大学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

党委副书记张惠选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学生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建设、学风建设、心理教育等方面的所取得的成绩,对下一年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学院领导要有大局观,工作要有前瞻性、预见性、创新性;二是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者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开拓创新;三是要根据社会实际,调整学生培养方式,使学生尽快适应社会需求;四是要热爱学生工作,全身心投入,不辞辛劳;五是要创造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学生提供广阔的空间,使学生得到便全面的发展;六是要为大学四年制定不同的工作内容和工作重点。他希望全校各单位密切配合,扎实推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更好地开展。

此次院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总结汇报会对于各学院互比互学、取长补短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对改进中北大学今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更多有关"学生,管理工作,工作,学院,汇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