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孝老爱亲 诠释大爱

孝老爱亲 诠释大爱

时间:08-25 来源:三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孝老爱亲 诠释大爱

——三明学院道德讲堂第十三讲开讲

孝老爱亲  诠释大爱

1月3日上午,以“孝老爱亲 大爱无疆”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第十三讲活动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副校长赖锦隆,党委宣传部,体育学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温婉歌声 诠释大爱震撼心灵

“啊~啊~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一曲温婉动人的《鲁冰花》,让我们重温了电影中阿明缠着姐姐讲妈妈的事,对着天上的夜星充满期盼和遐想,让我们再次体会到了不起眼的鲁冰花,正如同世间最真挚的爱 --- 父爱与母爱一样无私和伟大。短片中,第三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最美女孩孟佩杰一句“我只不过做了每个女儿都会做的事”,使现场师生潸然泪下;虽然艰辛填满孟佩杰四千多个日日夜夜,可她的笑容依然灿烂如花,她的无悔坚守,荡涤人们日渐蒙尘的心灵;命运对孟佩杰很残忍,她却用微笑回报这个世界,她的伟大人格,让师生们暗自丈量自身差距。

经典孝语 触动心灵感悟人生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一段耳熟能详的经典孝语教导道出了“百善孝为先”的道德理念。孝顺父母亲付出的是孝心、爱心和耐心,赢得的是尊重和敬意。深受触动的学生代表纷纷上台分享自身感悟,倡导人们感恩父母,报答父母,行孝道就是一声问候,是一次陪伴,是一丝挂念,要用心学习,让父母称心,勤奋工作,让父母开心,少说话多做点事,让父母省心,持之以恒,给父母安心,让我们在感恩的心中重新发现向善的力量,从生活的细节里寻找到孝的深意。

美丽承诺 重在实践见诸行动

以感恩之心爱人,以体贴之心爱人,学生代表做出庄严承诺,孝顺长辈,感恩父母,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彰显炎黄子孙的人性之美,光大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知易行难,说到不如做到。孝顺不只是停留在口头上的承诺,更应该将它付诸于实际行动中。在回顾体育学院一年来的志愿服务活动环节中,大家共同见证了体育学院志愿服务队的善行义举,志愿者代表刘佳星同学将青年志愿者协会点滴行动存入道德储蓄银行,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彩色祝福 传递能量谱写篇章

“感谢所有的老师们,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新年快乐,尽享桃李满天下的幸福”、“祝愿我们的学校越办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能够拿到一个又一个目标大奖”、“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五条随机抽取的千纸鹤祝语承载着大家满满的祝福,表达了他们最真挚的情意。让我们带着感恩的心,回归传统,回到人伦,回到自身。本次道德讲堂在感恩、和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道德讲堂第十三讲由宣传部、团委主办,由体育学院承办。围绕唱一首歌曲——《鲁冰花》;看一个短片——《最美女孩孟佩杰》;诵一段经典——《梁惠王上节选》;谈一番感悟,学生代表谈心中感悟;做一个承诺——志愿者代表做出道德承诺;行一件善事——为老年公寓老人们献爱心;送一份祝福——学生代表送上亲手折叠的千纸鹤等环节展开。本次道德讲堂让现场师生进一步领会孝顺与感恩是每一个人不可或缺的,需要注重养成,自觉践行,真诚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到孝敬父母,关爱长辈,成为孝道的传播者,践行者,受益者,共建温馨和谐的美好家园。

孝老爱亲  诠释大爱

孝老爱亲  诠释大爱

唱一首歌曲——《鲁冰花》

孝老爱亲  诠释大爱

看一段短片——《最美女孩孟佩杰》

孝老爱亲  诠释大爱

诵一段经典——《孟子·梁惠王上》节选

孝老爱亲  诠释大爱

学生代表谈感悟(一)

孝老爱亲  诠释大爱

学生代表谈感悟(二)

孝老爱亲  诠释大爱

孝老爱亲  诠释大爱

行一件善事——储存善行义举

孝老爱亲  诠释大爱

送一份祝福—千纸鹤祝语

孝老爱亲  诠释大爱

活动现场

(体育学院/文 邓翼强/图 黄承国/编辑)


更多有关"道德,代表,感恩,讲堂,让我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三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三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三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