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城市学院与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城市学院与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10-29 来源:北京城市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4年1月20日,北京城市学院与中铁建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铁建设大厦405会议室举行。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刘林与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汪文忠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双师型”教师队伍、实习实训基地、人才培养、合作开展科学研究、交流服务等方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深度融合,互促发展。北京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培源、副校长张强,中铁建设集团副总经理沈天丽参加仪式。仪式由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军柱主持。
  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刘林与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汪文忠在仪式上分别致辞。双方一致表示在签署协议后尽快进行逐项落实工作,争创校企合作典范。汪文忠董事长在致辞中说,与北京城市学院深度合作的想法由来已久,中铁建设集团每年引进大量人才,集团很重视人才的培养和培训,也特别重视科研工作。北京城市学院是中铁集团重点关注的院校,此次能够签约,双方定会在人才培养、培训与科研和其他更广阔的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刘林校长在致辞中谈到,北京城市学院与中铁建设集团在过去有长期的联系和合作关系,但象今天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是跃上新层次的新起点,相信这样的合作对双方都非常有益。刘林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建校30年来的发展状况,指出,学校始终坚持公益性办学方向,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在学校迈向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与中铁建设集团的合作必将有力地推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高水平”对学校有两个层面的意义,一是不断提高办学层次,本科、硕士并重,努力实现新突破;二是不断提高服务水平,首先是围绕城市经济、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文化、城市公共服务等领域提供高水平人才培养服务和科研服务。为首都的龙头企业服务是学校今后服务工作中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工作和抓手。从去年开始,学校与多个具有龙头地位的企业进行了战略性合作,还将与多个企业开展系统性、集团化、高水平的合作。学校很重视与中铁建设集团的深度合作,相信学校一定能为中铁建设集团在人才培养、科研工作、企业文化等方面提供好地服务并开展高效合作。
  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伟作了讲话并介绍了集团的情况。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张强简要介绍学校的新校区建设情况。赵伟总经理说,在中铁建设集团兵改工纪念30周年、北京城市学院建校30周年、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35周年之际,双方能够签署这样的战略合作协议具有重要的意义。他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及现状,介绍了集团的发展规模、品牌优势、管理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和企业文化。谈到,中铁建设集团非常注重企校、企企、企政合作,特别谈到集团对应用型人才的渴望,希望与北京城市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开发等方面发挥优势,形成互补,结出硕果。随后,北京城市学院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王琳,党委宣传部部长贾咏梅,城市建设学部副主任冯秀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付丽丽,城市建设学部副教授隋智力等作为北京城市学院合作项目负责人与中铁建设集团的人力资源部部长叶忠锋,党委工作部部长王宏斌,技术中心副主任张淑丽,工程资源分公司副总经理马方等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工作对接,为接下来的工作项目落实和合作奠定基础。
  参加签约仪式还有,中铁建设集团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马总路,市场营销部部长白铁峰,工程资源分公司总经理张艳庆,设备安装公司总经理贾学斌,装饰公司总经理赵向东,市政公司总经理付建中。北京城市学院城市建设学部主任王旭鹏,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曾玉红。仪式前,北京城市学院参加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参观了中铁建设集团的展览室。


背景资料:
  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拥有建筑行业甲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土石方工程专业承包一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建筑智能化工程设计与施工一级,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设计与施工一级,预拌商品混凝土专业承包二级资质(最高级)。集团公司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89134部队,现在是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的特大型企业、国家建筑业排头兵,隶属于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属于中央在京企业。从2006年起,连续入选《财富》“世界500强企业”,2013年位列第100位,并在ENR全球225家最大承包商排名第1位、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11位。年施工能力超过5000万平方米,现有项目部260多个,遍布全国92个城市和国外多个国家。近年来所施工程获得了10项鲁班奖、4项国优奖、2项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2项詹天佑大奖、9项钢结构金奖,有571项工程获各类优质工程,其中311项工程获省部级以上优质工程。

北京城市学院与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城市学院与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更多有关"中铁,建设,北京,集团,城市"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城市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城市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