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城市学院校友宋冬野获得“2013南方周末文化原创榜年度音乐奖”

北京城市学院校友宋冬野获得“2013南方周末文化原创榜年度音乐奖”

时间:01-16 来源:北京城市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4年1月,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媒体之一《南方周末》揭晓了2013年度的“中国文化原创榜”,北京城市学院校友宋冬野凭专辑《安和桥北》获得了“2013南方周末文化原创榜年度音乐奖”。同《安和桥北》一同进入南方周末文化原创榜年度音乐提名的还有汪峰的《生来彷徨》、周华健的《江湖》等,最终26岁的宋冬野凭着简单真诚的作品,在资历、年龄都超出自己许多的竞争者面前,把奖杯收入囊中。这次同时获奖的8部作品中还有赵薇、赵宝刚的作品。媒体这样评论宋冬野:诚实的声线,纯净的吉他,歌词中淡淡的忧伤,反而创造了普适而感人的价值,宋冬野用最简单的方式,证明了原创音乐的力量。
  背景资料:宋冬野是北京城市学院2009届的毕业生,在大学时正式开始民谣创作,在校期间非常活跃,多次在本部校区多功能厅的舞台上演出自创的歌曲,在艺术节期间还编排了音乐剧《那时那地那一场青春》(http://yc.5sing.com/233516.html),在学生中很有影响力。
  毕业后主要经历:
  2010年11月独立小规模发行了限量个人专辑《雪泥鸿爪》
  2012年签约摩登天空,单曲《董小姐》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2013年4月,获得了第十三届《音乐风云榜》最佳民谣新人
  2013年8月又发行专辑《安和桥北》
  2013年12月4日凭借《安和桥北》荣获首届鲁迅文化奖年度音乐奖,并成为当晚最年轻的获奖者。

更多有关"南方周末,年度,获得了,作品,民谣"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城市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城市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