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著名法学家应松年教授应邀做客“法学名家大讲堂”

著名法学家应松年教授应邀做客“法学名家大讲堂”

时间:05-02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27日,著名法学家、行政法学界泰斗、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先生应邀在郑州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做客“法学名家大讲堂”。应松年教授以《行政诉讼法修改的几个问题》为题,从行政诉讼法的历史沿革作为切入点,就立法目的与立法宗旨、基本原则、关于受案范围、诉讼参加人、管辖问题、证据问题、行政诉讼程序、行政诉讼与行政复议关系、关于强制执行等九个方面的问题以生动的案例与理论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系统分析和深刻讲解,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报告会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强,很受启发。
  报告会开始前,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共同会见了应松年教授,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行政诉讼法的学科发展。 
  据悉,“法学名家大讲堂”是法学院探索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学术交流机制,提高学术交流的效益和质量,开阔学生视野的重要举措。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4-03-04 17:50:39
更多有关"行政诉讼法,法学院,参加人,大讲堂,行政诉讼"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