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播种希望与未来 农村新机制教师于文华学院做巡回报告会

播种希望与未来 农村新机制教师于文华学院做巡回报告会

时间:05-02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播种希望与未来 农村新机制教师于文华学院做巡回报告会

董事长助理肖行定

播种希望与未来 农村新机制教师于文华学院做巡回报告会

学生工作处处长赵荣昌

文新社讯3月7日下午,农村新机制教师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巡回报告会。湖北省教育厅主任杨星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教师董建利,阳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梅红星,蕲春县张榜镇孙冲中学校长李利琴和麻城市土岗大河背学校校长张林,以及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董事长助理肖行定,学生工作处处长赵荣昌,各学部分团委书记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李利琴首先分享了她支教的感受,她说:“在农村教书,我不能经常回家。每逢节日,我的房间里就挤满了学生,这是让我最感动的地方。”她为自己的支教工作感到欣慰,“传播知识,播种希望,必然能为我的学生创造人生辉煌。”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张林则和现场的观众分享了他的支教轶事。“我去支教的时候曾遭到质疑,有许多人认为我没有经验。我去班上做自我介绍时,调皮的学生在下面笑。班上曾有一个调皮的学生喜欢打架,有一次他打了架,伤口还在流血,他以为我要责怪他,躲到一旁,但我做的第一件事是为他止血,这位学生因此慢慢变得很听话。”张林说道。

因事未能到场的教师邓丽提供了一段视频。视频一开始,是一群孩子欢呼的声音,画面上,邓丽与孩子们一起玩游戏,邓丽教孩子们写纸条,让他们说出心里话,改变孩子孤僻的性格。她为了教会聋哑兄弟英语,在黑板上画图,用手语和他们沟通。她还利用网络呼吁社会上的人来改善学校环境。视频结束时,现场有人已悄悄落泪。

“他们用青春讲述了人生追求与理想,改变了农村教育现状,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他们把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播撒在农村,用自己的教育谱写新篇章。”杨星业这样评价道。

肖行定在给予教师赞美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她说:“我代表文华学院衷心感谢来到现场的教师及领导。文华学院从2008年已有学生陆续参与支教,我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农村支教需要这样的人挺身而出。”

会议结束后,来自2011级会计学专业的陈刚说:“农村支教能够实现教师的自身价值,教师将自己的爱心播撒,可以鼓励更多的人投身到支教当中去。这次报告会给我上了深刻的一课。”

(文字编辑:刘天宁 胡雅婷)

(图片编辑:杨浩)


更多有关"自己的,支教,教师,学生,现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