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林学院讲坛邀请林科院专家做主题讲座

林学院讲坛邀请林科院专家做主题讲座

时间:04-29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4月8日,林苑讲坛邀请林科院森林昆虫生态与害虫管理学科首席专家张真做“害虫管理与生态学研究”的主题报告。

张真首先向学生讲解了害虫管理和害虫生态管理的概念,并重点介绍害虫综合管理的三点局限性、害虫种群调控的新理论和新技术。她阐述了种群生态学与害虫管理之间的关系,列举了种群复杂性动态的几个方面。她将化学生态学划分为行为生态学和感觉生态学,并将这两方面同分子、个体、种群、群落、系统和景观生态学之间的关系做了一一地阐述。

学生们通过讲座进一步了解了害虫管理与生态学之间的关系及研究进展,为自己的科学研究进一步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理论知识。(A19)


更多有关"害虫,生态学,种群,管理,关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