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发布首个“教育评价云平台”

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发布首个“教育评价云平台”

时间:05-04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入推进管办评分离”、“委托社会组织开展教育评估监测”的精神,推动云技术与教育评价的融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于4月8日宣布初步建成我国首个“教育评价云应用平台”。


     针对我国基础教育质量评价领域的重大需求,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同建设了教育评价云平台,包括“数据采集系统”、“实时分析系统”、“数据库及应用系统”、“结果发布系统”、“标准及工具研发系统”、“质量提升系统”等多个系统,在一系列教育评价关键技术上取得了重要突破。


     目前,协同创新中心在全国建立了三大数据中心,并与全国各省36个分节点全部建立联系,每一数据中心均保证至少5000台服务器,为系统运营提供支撑。平台上已经拥有5000万以上的日用户活跃量,其中语音云注册用户已达4.5亿,能够满足全国通网的各省、各市及各区县同时参与到教育质量评价工作。


     教育评价云平台是全国首个服务于基础教育质量监测、督导、诊断、改进的第三方教育评价云,将使基础教育质量评价工作更加客观、公正,并将大大推动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作为独立、专业、权威的第三方教育评价机构的发展进程。


(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
更多有关"评价,协同,基础教育,教育,系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