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12-12 来源:陕西警官职业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5月15日,学院组织88名党员干部到省高教系统廉政教育基地—西安碑林博物馆参观学习,瞻仰古代优秀廉政文化宝贵遗产,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思想意识。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战平,院党委副书记沙江参加了学习教育活动。
西安碑林博物馆始建于北宋哲宗元祐二年(公元1087年),至今已有900余年的历史,收藏从汉至清末碑刻4000余方,蕴含了丰富而深刻的孝治、民本、公廉、修身、勤俭等古代廉政文化思想。今年4月3日,省委高教工委与西安碑林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签订了共建协议,将历史文化资源转化成现实廉政教育资源。西安碑林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以传统文化为核心,通过廉政文化教育,弘扬忠、孝、仁、义、礼、智、信、廉等古代优秀廉政文化思想。
在活动中,全体同志首先观看了廉政教育电视专题片《崇廉尚德耀千秋》。随后,大家听取了该馆陈根远研究员以《传承廉洁,清白长安》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最后,参观了该馆精选出的《官箴碑》、《正气歌》、《御史台精舍碑》等数十方与廉政文化相关的碑刻。大家一边参观、一边认真聆听专家介绍座座碑文中蕴含着的廉洁思想,自发抄录历代廉政格言警句,以优秀的廉政文化思想自我教育、自我熏陶,警醒自己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做到宁静致远,洁身自好。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增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意识,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和廉政意识,保持政治本色,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更多有关"碑林,西安,廉政文化,思想,博物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