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许昌学院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暨理论研讨会

许昌学院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暨理论研讨会

时间:05-09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隆重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缅怀伟大领袖的丰功伟绩,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社会科学教学部承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暨理论研讨会”于12月25日下午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马超教授、校工会主席孙海教授,以及宣传部、科研处、教务处、学报、社科部、法政学院、文旅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出席研讨会。社科部、法政学院、文旅学院等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参加了研讨。研讨会由副院长郑直教授主持。
许昌学院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暨理论研讨会
会上,来自社科部、法政学院等单位的李家祥、高军峰、巴文泽、周耀宏、尹晓兵、吴德慧、牛秋实、朱志浩、王铁成等9位老师就毛泽东的战略思想、实践思想、教育思想、经济思想、军事思想、群众路线思想、毛泽东的读书生活与人生,以及毛泽东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毛泽东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作了精彩的发言。最后,校工会主席孙海教授做了“纪念毛泽东,学习毛泽东”的主题报告,他指出:中国近现代发展的历史充分证明,毛泽东的理论和实践根本地改变了中国,也极大地影响了世界,读懂毛泽东将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伟人,更重要的是怎样把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跨越时代、穿越时空而仍然闪耀着“先知”光芒的经典和创造进一步发扬光大,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做到一是爱,二是责任。会上,党委副书记马超教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在这里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理论研讨会,重温伟人的丰功伟绩,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通过深刻领会毛泽东思想理论体系博大精深的内涵,有助于我们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传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更有助于我们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坚持中国特色,坚定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最后,马超副书记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加强学习和研究。作为理论工作者,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在熟读经典著作上多下功夫,要在科学思维的养成上多下功夫;第二,注重现实关切。学习研究毛泽东思想要关注现实理论热点,结合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善于对现实的重大理论发展、重要政策突破进行理论阐释;第三,做好人才培养。广大教师要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贯彻毛泽东思想的“三进”工作,引导青年大学生激发正能量,唱响主旋律,用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指导各项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栋梁之才。与会老师一致认为: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他的精神和思想将永远鼓舞着党和人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进。相信本次研讨会的举行,对于进一步促进许昌学院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实际工作,对于加强大学生思想阵地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摄影:宁智沛)
更多有关"理论,思想,毛泽东思想,法政,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