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城市学院中药学专业获批成立“北京市中药师承教育学科基地”

北京城市学院中药学专业获批成立“北京市中药师承教育学科基地”

时间:01-03 来源:北京城市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获悉,北京城市学院中药学专业经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审批通过,成立“北京市中药师承教育学科基地”。基地的成立将为北京城市学院中药学专业下一步的专业硕士培养提供更好的条件,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中药学人才奠定基础。基地也将致力于探索院校教育与师承教育相结合的创新教育模式,在有效的传承老中药专家的学术思想和丰富经验的同时,推动现代中药教育的蓬勃发展。

背景资料:
  中药学伴随着中华传统文化起源,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具有独特的理论体系和确切的临床疗效,并以其独特的传承方式得以流传发展至今。在近代,中药学更多的是借鉴了西方院校的教育模式,面临着其特色性和传统性弱化的现象,而传统的师承教育又不能完全满足现代中药人才培养需求,所以探索新型的中药学教育模式势在必行。北京城市学院中药学专业自2007年开展本科教育以来,一直积极探索中药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2013年与北京中医药学会联合申报了“院校教育与师承教育相结合的中药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实践”项目,获得北京市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项目获批后,中药学专业教学团队到多个高校进行参观、交流与学习,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积极进行沟通与探讨,并申请成立“北京市中药师承教育学科基地”。经过专家与教学团队共同努力,终获批。


更多有关"中药学,教育,师承,北京市,中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城市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城市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