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城市学院组织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讲座

北京城市学院组织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讲座

时间:03-09 来源:北京城市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积极营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进北京城市学院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北京城市学院相继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炳林教授、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建宁教授等知名专家,积极组织开展相关系列讲座。
  5月21日,王炳林教授为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700多名党员师生开展题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讲座。王炳林教授以信仰为切入点,用翔实的案例,精彩的言语,从“核心价值体系”到“核心价值观”、全球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大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并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以马克思主义为“魂”,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根”,进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的教育,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5月30日,郭建宁教授在北京城市学院本部校区多功能厅为在场400多名党员师生开展题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民族复兴强大力量”的主题讲座,大学城校区组织师生党员进行同步视频学习。郭建宁教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与基本内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和路径”等四个方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细致阐述和讲解。他强调,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贵在知行统一,我们应该把积极健康向上的思想和精神融会贯通到日常的行为生活中去,用小故事、小细节来阐述大道理,真正做到深入浅出、情理交融。



更多有关"核心价值观,践行,培育,教授,北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城市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城市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