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庆文华揭牌贺书法盛事 名家荟萃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共襄书法篆刻展

庆文华揭牌贺书法盛事 名家荟萃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共襄书法篆刻展

时间:03-16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文新社讯 6月8日上午,由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举办,文华学院承办的“庆祝文华学院揭牌暨湖北省书法家协会高校分会成立30周年书法篆刻展”活动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图书馆举行。活动分为开幕式和雅集活动两个环节举行,出席活动的有湖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高长舒,中国书协理事、湖北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葛昌永,湖北省书法协会高校分会会长丁振国,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名誉院长张勇传、党委书记于清双、董事会董事李俊、副院长程红一同出席了活动。

开幕式由丁振国主持,他首先肯定了文华学院的办学成果,并阐释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是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张勇传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到场的来宾表示感谢,他认为书法和篆刻是世界上少有的书写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见证着历史、传承着文明,它是无字的诗、无图的画、是无形的舞蹈、是无声的音乐。

高长舒代表湖北省教育厅赞赏高校书法分会的30年发展历程,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同时他对文华学院的揭牌表示祝贺,并对文华学院提出了美好愿景。“文华学院十年建校,十年发展,秉承博学笃志、本立道生的人文精神,为社会人才培养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相信这次揭牌,文华学院将会取得更大成就。”

开幕式上,张勇传、于清双、李俊、葛昌永等人为书法篆刻展进行剪彩,同时,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器乐队的学子带来了精彩的乐器表演,庆祝书法篆刻展的举办。

开幕式后,来自各高校的书法家们还在图书馆111报告厅举行了丰富的雅集活动。

来自2012级通信工程专业的党娟说道:“我很喜欢书法,来图书馆上自习的时候发现有书法篆刻展览,就马上过来参观,我觉得这些作品都很优秀,他们的题字写得苍劲有力。”

(文字编辑:刘天宁)

(图片编辑:李子轩 李天闲)


更多有关"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湖北省,书法,开幕式,教育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