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许昌学院隆重举行2014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许昌学院隆重举行2014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03-24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10日上午,许昌学院在弘毅广场隆重举行2014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王清义、陈建国、王洪彬、马超、张建军、赵正风、郑直、崔斌、黄怡俐、罗凤英、杜志傲出席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陈建国院长在典礼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4457名符合授予学士学位条件的本科毕业生被授予学士学位。周青等158名省级优秀毕业生,谭楠等268名校级优秀毕业生受到表彰。另有考取新西兰马努卡理工大学研究生的外国语学院夏美子等382名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生受到表彰和奖励。典礼仪式由院长办公室主任陈遂德主持。全校4000多名应届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了典礼仪式。

早上7时许,身着导师服的王清义教授、陈建国教授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在典礼主席台就座。学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部)领导也都身着导师服在典礼主席台就座。

上午7点30分,在礼炮和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院长陈建国教授在典礼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陈院长首先代表许昌学院全体教职工,向各位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学校工作、为学生的成长付出无数心血的家长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陈建国院长说,今天的你们已经是学业有成、技能在身,已经是稳重干练、风度从容。看到你们的成长,我们倍感欣慰。你们离开校园,就要走向社会。很多新情况需要面对,很多新问题需要解决。毕业之后如何坚持理想和实现理想呢?梦想总是美丽的,多姿多彩的,就像天上的彩虹;现实却是朴素的,平淡无奇的,正如地上的土路。我们往往羡慕彩虹的惊艳,而无视泥土的朴素。但是,谁也无法在虚幻的彩虹上翩然起舞,却可以在坚实的大地上昂首前行。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必须在现实的基础上,去开始人生的征程,开启梦想的远航。一个人如果不从现实出发,那么梦想也只能是海市蜃楼,看上去很美丽,事实上真没有。如果你的现实不够丰满,那么你的理想就将永远骨感。

陈建国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客观地看待世界,正确地理解生活,主动地拥抱现实,以务实的精神,进取的姿态,经营好我们现实的事业与幸福。陈院长说,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人们所需要依靠的,不是爆发力,而是耐力。追逐理想的过程,也是同样的道理。谁能紧紧地锁定目标,并且以坚韧的毅力,在持久奔跑、十分疲惫的时候坚持下去,在不断重复、感到无聊的时候坚持下去,在遭到嘲笑、遭遇失败的时候坚持下去,谁就是人生的胜利者。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不要只想着胜利时的鲜花与掌声,更要忍得下前进途中的荆棘与寂寞。追逐梦想的过程,更像一场修行,最后成功的,往往是坚持到最后的人。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是镜子,总会反光的。如果没有对理想的追求和坚持,你将永远只能是一面镜子,去反射别人的光芒;别人的成功,将永远是你的身外之物。

陈院长说,2014届的毕业生就要离开许昌学院,奔向更为广阔的天地,去演绎生命中新的乐章。他希望同学们且行且珍惜,珍惜你们的青春岁月,珍惜身边那些爱着你们的人。今天的离别,不是一切的结束,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梦想不毕业,青春不落幕。现在正是你们与美好的生活展开一场奋不顾身的恋爱的时候,正是你们为了理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时候。在新的精彩即将展现、新的人生即将开启、新的一页即将翻开的时候,他祝福同学们一帆风顺、事业有成、爱情美满、家庭幸福、身体健康、青春万岁!

典礼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马超教授宣读了《关于2014届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周青等158名学生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谭楠等268名学生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

张建军副院长在典礼仪式上宣读了许昌学院《关于授予2014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决定》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士学位条例》等规定,经学校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查、校学士学位评定办公室审核、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文学与传媒学院安程林等4457名2014届本科毕业生符合授予学士学位条件,被授予学士学位。

典礼仪式上,副院长崔斌宣读了学校《关于对考取硕士研究生的2014届毕业生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决定》指出,今年许昌学院共有382名2014届本科毕业生考取了硕士研究生。根据《许昌学院奖助学金实施细则》有关规定,经学校研究,决定对文学与传媒学院考取武汉大学的张婧冉等382名学生予以表彰,并对考取“985工程”和“211工程”院校的同学给予奖励。

典礼仪式上,优秀校友代表杜俊鹏同志发言。省级优秀毕业生、文学与传媒学院考取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张婧冉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代表全体毕业生对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四年来朝夕相处、共同学习奋斗的同学们致以真挚的祝福。

毕业生家长代表,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夏美子同学的母亲吴云芳发言。夏美子同学是外国语学院学生,曾获得CCTV英语风采大赛河南赛区冠军,今年又考取了新西兰马努卡理工大学研究生。她的母亲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向许昌学院全体领导和教职员工为培养学生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她代表全体家长,希望同学们铭记师恩、感激父母、继续奋斗,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工作成效回报恩师、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典礼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优秀毕业生在弘毅广场合影留念。(摄影:朱国君 宁智沛)


更多有关"许昌学院,武汉大学,毕业生,典礼,仪式"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