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惠州学院“创新强校工程”领导工作小组赴京津两高校学习

惠州学院“创新强校工程”领导工作小组赴京津两高校学习

时间:04-03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6月11日至12日,院领导杨海涛、彭永宏、刘国栋率惠州学院“创新强校工程”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一行11人前往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和北京化工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6月11日,考察组一行受到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孟庆国、校长刘欣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如何建设好应用技术型大学进行了座谈交流,重点就惠州学院加入应用技术型大学联盟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座谈会上,孟庆国书记分享了该校在建设应用技术型大学中积累的经验,对应用技术型大学联盟的运作和近期新改革、新精神做了详细的介绍。杨海涛书记简要介绍了惠州学院的基本情况,结合惠州学院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的探索过程中遇到的情况,提出希望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实现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意愿。双方就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达成共识。

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重点实验室和重点技术工程中心。

惠州学院一行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领导座谈。

惠州学院一行参观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重点实验室和重点技术工程中心。

6月12日,考察组到北京化工大学进行了学习交流,受到了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院士的热烈欢迎。考察组一行与该校高新院、科研院、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领导进行了对口学习与交流,并参观了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能源生物炼制中心及化工原理教学实验室。自今年3月惠州市人民政府、北京化工大学、惠州学院三方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两校均非常重视与支持彼此的校际合作,双方此次就惠州研究院的建设事项、相关机构功能构建及相关合作领域等进行进一步对接。

惠州学院一行与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院士(左七)等合影。

惠州学院通过对两所先进院校的考察与交流,不仅加深了彼此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学习了这些院校的先进经验,开拓了新的合作领域,形成了新的发展思路,两校的成功经验对惠州学院今后在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的探索以及增强服务地方支柱产业能力上提供了有益借鉴。

(院办 文/图)


更多有关"惠州学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