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举办《里仁讲坛》第九讲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举办《里仁讲坛》第九讲

时间:04-22 来源: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0日晚7:30分,由里仁学院主办,机械工程系承办的第九期《里仁讲坛》在J303报告厅举办。此次活动邀请到研究生学院院长杜凤山教授主讲,讲座主题为“塑性加工过程的数值模拟技术”。

讲座中,杜老师介绍了国家重大装备领域的前沿技术,向学生讲述了轧钢机械、工艺,锻造设备、工艺与特大型零件成型制造中如何由工程设计转化为科学研究。特别是利用数值模拟技术研究是解决大型结构设计与优化的主要途径,报告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研究成果和与企业合作的研究成果,向学生们展示了本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现场的学生们看得很入神、记得非常认真,对杜老师的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通过这次的报告让学生了解了学科前沿问题,激发了他们的探索热情,开拓了专业视野,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

据了解,杜老师近年来主要从事冶金机械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基金重点项目4项,主持国家973、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宝钢、中国一重、二重项目多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其他省部级奖多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孙瑜 
更多有关"国家,机械,讲座,工程系,重点项目"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