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马涛教授来晋中学院作专题讲座

马涛教授来晋中学院作专题讲座

时间:06-18 来源:晋中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图片新闻 摄影:武惠平 报道:邱尚琪

9月27日上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涛在晋中学院东阶梯教室作了题为《国学修养与领导艺术》的专题讲座。院领导孙建中、李大公、南志珍、杨高才、李长萍,全体处级干部,文科教学学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听取了讲座。讲座由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建中主持。

马涛教授从中国国学起源入手,结合中国国学中关于领导智慧的精髓对提升领导艺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讲座中,他旁征博引,用历史事件阐述了天人合一的哲学观点和领导管理智慧,解读了中国文化密码——《易经》的奥秘。他认为,当前教育迫切需要培养学生的感恩心和忠诚度,教师应该弘扬国学经典,传承华夏文明,将《周易》、《论语》、《大学》等这些古代优秀文化中的正确的价值观通过教育这个途径转化成受教育者的一种自觉和规范,以更好地培养具有完善人格的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为社会大众传播更多的正能量。马涛教授幽默的谈吐,渊博的学识,缜密的分析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孙建中院长在做总结时强调指出,在晋中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举办这次讲座是很及时的,对于我们学习宣传国学知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升领导能力具有很大的帮助和教育意义。

马涛教授来晋中学院作专题讲座

马涛教授来晋中学院作专题讲座

马涛教授来晋中学院作专题讲座

马涛教授来晋中学院作专题讲座


更多有关"晋中,国学,讲座,领导,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晋中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晋中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晋中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