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志愿者的故事:“邻里守望”志愿者韩紫薇

志愿者的故事:“邻里守望”志愿者韩紫薇

时间:04-27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志愿者姓名:韩紫薇

关键词:邻里守望、静淑苑社区、东王庄社区、手工艺活动

志愿服务经历:邻里守望,关爱老人,温暖社区

志愿服务时长:18小时

上图是志愿者在参加“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时,和其中一位老奶奶的合影。我的工作,是和“邻里守望”这项志愿服务工作的社区负责人联系,寻找那些需要关心和帮助的老人,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快乐。这项工作虽然看似困难乏味,但我一直怀揣着满满的信心,希望自己能通过努力,寻找到更多需要帮助的老人,让他们不再孤单。同时也让跟多青年大学生走进孤独老人的身边,与他们一起交流交心。

最初,我负责对接静淑苑社区。刚开始还信心满满,却不知困难重重。社区人员要求和我们面谈,联络期间问题频出,多次面谈后,本以为可以很好地合作,最后却还是未能如愿进行,不无遗憾。

后来我又被分配到了东王庄社区,在与社区负责人面谈中,我有幸认识了一位十分热衷老年人志愿服务事业的阿姨。在与她交谈的过程中,我们想出了许多新鲜有趣的点子,例如:我们的活动可以不仅仅局限于入户服务,志愿者们可以将社区的老人召集到一起,教他们学习编织或者折纸,为他们平淡的日常生活增添一些乐趣,让他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不那么孤独,同时,我们的志愿者也能多学习一些手工技能。

更令我欣慰的是,在“邻里守望”活动开展的数周里,志愿者和老人们建立非常深厚的感情,留下了十分快乐、难忘的回忆。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里,为他们读读报纸,洗洗菜,刷刷碗,擦擦身子……这些看似平淡无奇的小事,却能让老人感受到来自青年大学生的关怀,来自志愿者的关心。许多老人都欢迎我们常去家里做客。慢慢地,我们的“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也得到了更多社区的认可。

我认为志愿服务从来就不需要什么冠冕堂皇的形容词,一颗赤诚的心就足够了,涓涓细流汇聚在一起就能滋润更多的人。

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加入“邻里守望”的行列,用行动去关心身边的老人,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爱。(A19)


更多有关"邻里,老人,社区,志愿者,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