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黄山学院学生党员在迎新中创先争优做表率

黄山学院学生党员在迎新中创先争优做表率

时间:09-13 来源:黄山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在2011年的迎新工作中,各院系党总支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设立了各具特色的迎新党员示范岗,使党员成为迎新排头兵。他们以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努力践行着“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踏踏实实树党员形象”的承诺,受到师生、家长的广泛好评。

  信息工程学院设立“党员服务岗”,该院学生党员活跃在迎新服务的各个角落,使“党员服务岗”成为提供服务和展示形象的窗口。他们是先锋队,穿梭于校园各处、不同楼层,跑上跑下,没有一丝怨言。在新生报到咨询处,党员同学耐心地向新生和家长介绍该院办学特色及各专业发展情况,让新生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咨询过程中,党员们还主动向新生宣传介绍该院各党支部的相关信息,包括如何申请入党,引领新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晚上,学生干部和党员走进宿舍与新生和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提醒新生注意防水,防电,防骗,避免新同学在人身和财产上出现损失。  生环学院在迎新中开展“创先争优迎新生 志愿服务展风采”争创活动,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志愿者发放新生入学手册,为新生拎行李,向新生及家长介绍学校和专业情况,用热情、周到、贴心的服务将创先争优活动融入迎新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该院还开展了“党员牵手新生,红色领航成长”活动,通过高年级党员结对新生,党旗领航,发挥学生党员的表率作用,帮助新生确立新的目标、规划大学生活,尽快融入新环境。

  艺术系学生支部在各新生接待点开展“服务新生我先行”争创活动,140余名佩戴红色绶带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热情地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引导报名、解难答疑、介绍校史校情。该系新生宿舍大部分安排在6楼7楼,学生党员们不辞辛劳地帮助新生将行李送进宿舍。在炎炎夏日里,红色绶带显得格外鲜艳。他们还设立了家长休息区,给长途跋涉的家长端茶送水,送上夏日的清凉,向家长们介绍学校的办学规模,艺术系的学生就业,并带领他们参观校园,让家长们更多了解艺术系,了解黄山学院。

  文学院设立党员示范岗,对新生报到进行积极引导。示范岗成员们一大早就来到该系迎新服务台,为新生发放事先制作好的新生入学手册、后勤服务指南、文学院温馨联络卡以及新生入学温馨提示。

  外语系设立“学生党员服务站”,在新生接待处,党员志愿者耐心地指导每一位新生办理入学手续。经管学院设立“学生党员先锋岗”,学生党员统一着装,佩戴党徽和工作证,向新生提供“一对一”的服务,从帮助新生完成注册、住进宿舍到熟悉环境、适应生活并留下工作人员的咨询电话等多个环节做好迎新工作。社科系设立“党员服务点”,安排学生党员值班,负责做好新生咨询、引导和接待服务等工作。教育系设立党员示范岗,30多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奋战在迎新第一线。

  各党总支以人为本的理念,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为黄山学院树立了良好形象,得到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新生及家长纷纷表示:黄山学院精心安排的党员迎新活动让人感觉很温暖。2011级新闻学专业的吴慧娟说:“他们的帮助让我觉得很方便,我也非常愿意去帮助下一届新生。”艺术系来自甘肃的一位学生家长黄先生由衷地赞叹:黄山的风景很美,学院的人更美!这些学生的服务态度真好。

 

 

   
更多有关"黄山学院,新生,党员,学生党员,家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黄山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黄山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黄山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