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文法学院中文系召开别开生面的就业经验交流会

文法学院中文系召开别开生面的就业经验交流会

时间:08-29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6月18日晚上7时30分,中文系于主教西503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是在系领导建议、支持下,由同学们自行策划、自行组织开展的旨在提升同学们学习、就业主动性自觉性的重要活动。参加交流会的有中文系08级伍金行、刁芳子等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该系09、10、11各年级学生。


交流会开始,首先由主持人简述本次交流会的意义,介绍了伍金行、刁芳子等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主持人自豪地告诉同学们,伍金行师兄和刁芳子师姐以优异的综合素质分别为广州中石油和在雷州市一重点中学录用。


紧接着刁芳子与大家分享其就业经验。刁芳子指出,学习成绩是用人单位判断应聘者做事态度的重要依据之一,专业知识与技能,特别是写作能力对我们成功就业起着关键性作用。此外担任学生干部与从事社会调研工作等能够不断锻炼我们各方面的能力,而且能够让我们在以后工作中具备较全面的工作素质,赢得用人单位的认可。刁芳子还结合其在茂名市市政有限公司、新浪网等的面试经历,和我们分享了其求职过程中的体会。其中体会特别深刻的是“能写”和“会说”的重要性。


其后伍金行同学主要就文秘方向和大家交流了他的就业体会,他从两方面指出:其一,就业心态方面,每个人都应该充分了解自己,都要清楚地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工作,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这样子才能做到有的放矢,找到一份真正适合自己的工作;其二,面试技巧方面,如何去应对面试,没有一个通用的法则,不能总是以固定的思维模式去应对不同企业的面试,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例如应聘与创意策划相关的职位,衣着便不能过于正式。


交流会中,伍金行和刁芳子同学都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提醒大家一些就业注意事项,对师弟师妹们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成长提出了要求,给予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其中伍金行和刁芳子同学共同强调了提高写作能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以及做好求职简历的重要性,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中文系开展专业基本功训练和综合素质拓展活动的重要性。


本次交流会,伍金行和刁芳子同学分别从文秘与师范方向与大家分享了就业经验,很好地为中文系文秘与师范方向的同学们提供了参考。本次交流会达到了预期就业指导效果,同时有别于校内其他就业指导会议,无论从形式还是内容方面看,都显得更为贴切和实用,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


撰稿:王博艺 徐美玲 审稿:黄碧
更多有关"交流会,同学们,就业,的是,中文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