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水保科协暑期实践队在浙江安吉调查水保现状

水保科协暑期实践队在浙江安吉调查水保现状

时间:08-29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水土保持学院学生科技学会暑期实践队在浙江安吉进行了为期2天的水土保持现状调查。

7月6日上午,实践队在安吉县水利局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进入水土保持试验基地参观学习。当地毛竹林套种苦丁茶和杨桐等经济作物的方法,不仅仅维护了农民的利益,同时也保持了当地的水土,这种做法方法令成员们赞叹不已。当日下午,实践队赶赴安吉县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进行参观,直观地学习了诸多详实的水土保持工程措施,同时通过沙盘投影全方位地了解了浙江省和安吉县的水土流失情况。

水保科协暑期实践队在浙江安吉调查水保现状

7月7日,实践队对西苕溪中上游进行了实地踏查,并结合关专业知识,对西苕溪进行了一系列的定性分析,从而对溪流的现状有了大概的了解。

为期两日的实践活动,时间虽短,但是对于实践队的全体成员来说,可谓是意义重大。它不仅是将我们平时在课本上的知识映射到实际生活当中,也使我们了解了像安吉县这样的基层水土保持现状。并由此对国家的水土保持情况有了一个大体认识。有利于北京林业大学学子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断完善扩展知识体系,了解基层水土保持工作,进一步加快自己为我国的水土保持事业做贡献的脚步。(A21)


更多有关"水土保持,安吉县,实践,有了,进行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