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四单位共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郑州大学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四单位共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时间:08-30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郑州大学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四单位共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郑州大学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四单位共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郑州大学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四单位共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郑州大学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四单位共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一峰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授牌 王宗敏副校长为硕士生导师颁发聘任证书 

    7月4日上午,郑州大学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电视台、中原报业传媒集团、郑州电视台等共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授牌暨导师聘任仪式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社长朱夏炎,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中原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石大东等11家省内媒体单位的36位传媒名家受聘为郑州大学创新实践基地硕士生导师。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王亚明,副社级调研员肖建中,河南电视台副总编辑鲁沛君等省内新闻媒体的有关领导和专家,郑州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一峰、副校长王宗敏出席了会议。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与传播学院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及师生90余人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关绍康主持了仪式。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一峰在仪式上致辞,对各位媒体界的领导和专家加入到郑大硕士研究生导师队伍表示欢迎。他指出,郑州大学广泛借鉴国内985高校培养模式,结合学校和院系实际,从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出发,努力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新路子。新闻传播学科专业导师的聘任以及创新实践基地的建立,搭建了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生创新培养“媒体—高校”联合的平台,是对“学、研、用”一体化研究生创新培养模式的有益尝试,实现了新闻传媒业界的精英和高校专家、学者的强强联合,将大大提高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促进学校新闻传播学科整体实力的提升,为河南乃至全国新闻传媒界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随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一峰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电视台、中原报业传媒集团、郑州电视台等四家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授牌;王宗敏副校长为来自省内11家媒体的36名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的硕士生导师颁发了聘任证书。
    王宗敏副校长在讲话中结合郑州大学专业硕士的发展状况,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专业学位研究生要充分发挥创新实践基地的资源优势,为自己的实习、就业搭建良好的平台;二是校内导师要借助实践基地进行课题研究,了解业界最新传媒动态;三是业界导师应把长期在传媒业界一线工作的实践经验和专业技能,通过各种途径传授给同学们,让他们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四是创新实践基地要服务好学生,和学校共同努力,把他们打造成经得起实践和社会检验的专业性复合型人才。
    河南电视台副总编辑鲁沛君、大河报总编辑王守国,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兼郑州晚报社总编辑石大东,郑州电视台副台长樊勇等基地导师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充分利用媒体自身资源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让研究生理论联系实际,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更好地服务社会。
    河南日报、大河报、大河网、河南商报、郑州日报、郑州晚报、郑州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郑州大学共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摄影 张基建)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7-05 15:06:44
更多有关"实践,研究生,创新,基地,郑州"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