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新学期、传校风”记周巧雪同学的拾金不昧

“新学期、传校风”记周巧雪同学的拾金不昧

时间:08-27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新学期伊始,南昌工学院11级注会6班的周巧雪同学,在公交车上捡到乘客丢失的手机后,焦急地等待失主打来电话,然后交还失主,还谢绝失主的答谢请求。她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正是我们南昌工学院长期人文教育的结晶,是南工学子良好精神面貌的一种体现。在此将事件经历陈述,以飨读者。

8月22日上午,周巧雪同学在乘坐509路公交车返校时,发现座椅上遗留有一部手机,她看了看空荡的周围,她马上意识到这部手机一定是之前的乘客不小心落下的。她心想,手机是现代人通讯联络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丢了一定会误事的,她觉得失主这个时候一定很担心。于是,她就紧紧拿着手机,在校门口,焦急地等待失主打来电话,然后好尽快交还失主。

周巧雪同学经过十几分钟的等待,电话铃声终于响了。她立即接通电话,经过通话确认,这个电话正是失主打来的。原来失主是刚来南昌工学院面试的陈欢老师。然后她们立即约好见面地点并将手机交还失主后,周巧雪同学谢绝了失主的好意,并表示这是大学生应该做的,然后就回宿舍去了。

对于失而复得的手机,陈欢老师感慨万分,她对周巧雪同学连连称赞,并表示了由衷的感谢。陈欢对笔者说,初次来到南昌工学院,一下就被周巧雪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感动了,周巧雪的这种精神,也就是南昌工学院的校风、学风的体现。陈欢信心满满地说:“看到校门口学生自觉排队坐公交,现在亲自感受到学生有这么好的品格,我觉得,南昌工学院,——值得期待!”


更多有关"失主,南昌,工学院,同学,手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