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举行201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郑州大学举行201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08-31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郑州大学举行201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郑州大学举行201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郑州大学举行201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郑州大学举行201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吴宏亮副书记在动员大会上发表讲话 新生将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中去 

    郑州大学201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8月27日上午在新校区南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宏亮,副校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倩红,军训团团长、解放军某部副参谋长张彦波中校,河南省军区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闵克龙中校,济南军区驻郑州大学选配办副主任吴海波中校及校人民武装部、学生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近万名2012级学生参加了大会。军训团政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刘敏主持了大会。    
    吴宏亮副书记在动员大会上发表了讲话。他代表郑州大学六万名全体师生员工向承担这次军训任务的解放军官兵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向2012级全体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吴宏亮副书记介绍了郑州大学自三校合并以来,经过12年的快速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说,学校还相继成为河南惟一的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河南惟一的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招收院校、河南惟一的国家留学基金委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签约高校、河南省惟一的被教育部正式批准实施自主招生的院校,学校还被教育部评为全国40所毕业生就业典型高校之一,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为圆满完成好这次军训任务,吴宏亮副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军训的意义。在普通高校开展学生军训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四有”新人的客观要求,是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后备兵员的重要措施。军训是大学生踏入校园的第一堂课,是磨练意志、锻炼作风、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加强国防意识的良好契机。同学们通过军训可以亲身体验军人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团结统一的团队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打牢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献身民族富强大业的思想根基,把自己培养成政治合格、专业过硬、体魄强健、素质优良的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二是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接受军训的锤炼。每一个同学要以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增强组织性和纪律性。要刻苦磨砺,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要面对各种困难与挑战,培养承受挫折能力和吃苦耐劳精神,做到百折而不挠。要培养集体荣誉感,增强凝聚力;要有争先创优的精神,要争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三是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这次军训任务。今年的军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承训教官能高标准、严要求,精心指导,科学施训,把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到学校,使同学们在军训中受锻炼、强体魄、增知识、长才干。希望全体辅导员全力配合教官的工作,要做好对学生的经常性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军训任务圆满完成。    
    部队教官代表庄严承诺:在军训中,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统筹谋划。切实把这次军训作为普及国防教育、强化国防意识和提高大学生素质的重要任务来完成,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爱国热情,培养大学生吃苦耐劳的意志品格和锲而不舍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投入到军训工作中,不辜负领导对我们的期望和信任。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时刻保持良好的军人形象,展示过硬素质,言传身教,坚持标准,绝不松劲。要文明礼貌,科学施教。在训练中坚持科学组训,循序渐进,因人施教,加强与学生思想沟通和交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训练任务。
  新生代表表示,将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中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军人为榜样,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拼搏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珍惜这次军训机会,虚心向教官们学习,磨练意志,塑造优良品格,严守纪律,苦练本领,积极完成军训任务,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教官和老师们为我们付出的艰辛劳动。我们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把军训中形成的良好习惯,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继续发扬光大,贯穿到我们的整个人生。
  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教官进行了战术和格斗等表演。
                                                                        (摄影 张基建)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8-28 12:10:18
更多有关"军训,教官,培养,副书记,郑州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