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弘扬师德师风——最美战士高铁成

弘扬师德师风——最美战士高铁成

时间:09-13 来源: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弘扬师德师风——最美战士高铁成

高铁成,1988年生,黑龙江海伦市人,北京卫戍区某团纠察连班长。当面馆发生爆炸时,他完全可以保命外逃,但他却选择了与别人相反的方向,三次勇闯火海,奔向后厨去关闭煤气罐阀门。为此,他被烈火烧伤。被称为“最美警卫战士”。2012年5月18日18时30分,高铁成在哈尔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面馆吃饭,刚结束休假的他,马上就要坐上返京的火车归队了。爆炸发生前,高铁成和其他食客闻到了一股刺鼻的燃气味,并听到服务员喊:“快跑,要爆炸了。”与高铁成一起吃面的人都冲出了大门。面朝大门坐着的高铁成,却反身冲向后厨。他想去关闭燃气阀门,制止爆炸发生。但爆炸还是发生了,巨大的火球喷射而出。高铁成在第一次爆炸中被震了出来,但他却忍着疼痛,又连续两次冲进面馆,想确认里面有没有受伤的人。最终,他和厨师一起关闭了燃气阀门,并指挥没受伤的餐馆员工开窗通风、关闭电闸。高铁成在第三次走出面馆时,已开始头晕,这说明当时他已经一氧化碳中毒,等他再醒来时,已经躺在了救护担架上。2012年5月27日晚,高铁成被转到北京,入住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救治。高铁成是家里“大忙人” 单位“优秀兵”。自从入伍,高铁成总是很忙。5年的时间里,他只回了3次家。除了纠察连班长,还“兼任”理发员、板报员、宣传员……战友说,高铁成爱钻研,特上进,对感兴趣的东西都去学,带兵也有自己的方法,责任心强。  “还是新兵的时候就是优秀士兵了。”入伍的这几年,高铁成连续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新兵入伍后第二年,高铁成就参加了国庆大阅兵。在大阅兵训练期间,他因表现突出,火线入党。“这种情况很少发生的。”战友说。  入伍第三年,他当上了纠察连的班长。  在老家,母亲崔云凤收藏的一沓证书,记录着儿子在部队的努力。奖状、喜报,“执勤标兵”、“优秀士兵”、“建国60周年阅兵纪念”等,上面都写着同一个名字“高铁成”。
更多有关"铁成,入伍,纠察,爆炸,优秀"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