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让“孤儿”不再孤单 这儿就是你的家

让“孤儿”不再孤单 这儿就是你的家

时间:09-17 来源:长沙师范学校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4日下午,五年制大专部来了位新同学,她姓昌,来自湘西张家界。陪同而来的,一位是69岁的奶奶,另一位是当地好心的女民警昌频。

失去父母,爷爷奶奶就是天

昌同学本来有一温暖幸福的家庭,这一切在2009年逝去了。当年,父亲在抗旱灌溉农田时触电身亡,母亲随后离家出走,留下只有11岁的她,以及6岁的妹妹、3岁的弟弟。

“我们成了孤儿,不,我们还有爷爷,有奶奶。”于是,家庭的千金重担,历史地落到了二老的身上。这对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老人,刚刚经历着丧子之痛,失去了自己唯一的儿子。

爷爷今年72岁,奶奶69岁,上面还有88岁高龄的太爷爷,每餐能还得吃两碗饭,二两酒。下面呢,妹妹、弟弟都还要上学。为了让家庭正常运转,爷爷、奶奶还种了七亩田,每天凌晨三四点钟就出门种地了。

“我们还得感谢党和政府,给我和她爷爷每人每月60元的低保、55月的养老金,这是救命钱啊。”奶奶激动地说。

社会关爱,唯有加倍努力学习

“去年去亲戚家拜年,知道了她们家的不幸,就决定帮助她们。”昌频告诉记者。张家界永定区公安分局的女民警昌频,今年54岁,即将退休。她表示,即使自己退休了,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关心和帮助这个家庭。

她还发动她们永定区公安分局的同志加入这个行列。每年,该分局都会给昌同学家送上500元钱,以表慰问和帮助。

“低保也是我帮她们申请的,农村的老人,这些政策她们都不懂。”为此,昌频又热心地给她们打证明,填申请表,请民政局领导下访调查等。

“这次到长沙,她们祖孙的路费也是我出的。” 昌频说,“奶奶刚开始死活不肯来,说没有路费,我告诉她,孙女这次出远门读书,可能几年也见不上面了,得到学校看看,心里安稳些。”

“上初中时,学校帮助了我,让我免费住校,使我倍感温暖,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报答党和人民,报答我的爷爷奶奶。”昌同学在证明材料上写道。

来长沙师范,这儿就是你的家

昌同学在张家界后坪中学的初中生活温暖而充实,今年中考考取了1007分,全校最高分。张家界一中、张家界民族中学这两个当地最好的高中都想要她,校长亲自到家里做工作,劝她读高中考重点大学。昌同学还在民族中学上了一个星期的课,

“接到长沙师范专科学校的通知书,我决定来这里了:公费定向、只读五年、毕业后有工作……”

好心女民警赞助了路费,身无分文的昌同学就这样勇敢地启程了,即便还怀揣这不安。

到了学校,昌同学见到的不是想象中的冷漠和看不起,而是一张张真诚欢迎的笑脸。领导、老师热情地接待了她的报到,给她办理了入学手续,免费发放了床上用品,安排她到食堂勤工俭学解决生活费。同时,学校还在积极为其申请奖、助学金。
“到了长沙师范,这儿就是你的家,有任何困难,都可以跟我们讲。”五年制大专部副主任黄梅学说,“你要自信起来,多与同学沟通,多参加集体活动,用优异的学习成绩、优良的综合素质来报答关心你的人。” (屈晓军)


更多有关"张家界,同学,长沙,奶奶,爷爷"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长沙师范学校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长沙师范学校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长沙师范学校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