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技术帮扶 智力支援——第二军医大学博士团医疗帮扶老区行见成效

技术帮扶 智力支援——第二军医大学博士团医疗帮扶老区行见成效

时间:09-16 来源:第二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技术帮扶 智力支援

第二军医大学博士团医疗帮扶老区行见成效

 

2012年9月4日

来源:科技日报第九版头条

作者:汪玉成 肖鑫

 

技术帮扶 智力支援——第二军医大学博士团医疗帮扶老区行见成效

 

本报讯 (汪玉成 特约记者肖 鑫)开学了,由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长征医院11名医学博士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医疗博士团,结束了为广西革命老区兴安县开展系列医疗帮扶活动,回到了学校。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医疗博士团成员全部由临床一线经验丰富的博士组成。在近一个月的帮扶活动中,博士团成员们顶烈日、冒酷暑,深入瑶乡村寨、岭上集镇利用门诊、义诊、巡诊和专题讲座等形式广泛开展系列医疗帮扶活动。

组织博士团利用暑期开展“服务社区、帮带边区、奉献老区,情注营区”主题实践活动,是第二军医大学依托社会教育资源,努力培养高素质军事医学人才,服务军民,回馈社会,以技术帮扶和智力支援革命老区新农村建设的一种新的探索和有效形式。自2000年以来,该校已组建13批博士团,先后赴新疆和田、云南鲁甸、宁夏固原等老少边穷地区开展送医送药、科技扶贫、为兵服务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和医疗帮扶活动,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该校博士团连年被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和上海市大学生优秀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单位,第二军医大学连续15年被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表彰为全国高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

在今年赴湘江战役发生地广西兴安县医疗帮扶期间,博士团先后前往多个边远山区开展义诊巡诊、送医送药和普及科普、国防知识系列活动。在为当地人民群众开展服务活动的同时,博士团还到湘江战役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赴华江乡看望慰问94岁高龄的老红军刘华连,并专程赶赴驻桂一线部队为官兵进行体检义诊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增强了军校学子服务社会、服务老区、服务基层的奉献意识,加深了对国情、社情、民情的认识和对老区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同时也走开了军医大学实践育人的新途径,为锻造部队卫勤保障人才方阵打下坚实的基础。


更多有关"帮扶,博士,老区,医疗,兴安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二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二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二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