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时间:09-18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和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学生的消防知识,增强学生的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9月14日下午,南昌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学院加工中心广场举行了新生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徐朝亮,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徐九南、党总支书记杜崇卿、副院长张玉英,校学工处副处长张建灿、保卫科聂上平老师、徐美槐教官及百余新生参加了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首先,徐朝亮为本次演练做了工作指导。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秉承“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指导思想。他还强调了发生火灾时的严重性,指出了同学们在平常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尤其是吸烟的同学和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的同学特别要注意防火安全,并建议广大同学们不要吸烟和在宿舍内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将火灾的发生机率降到最低。他还提醒广大同学在火灾发生时要做到“四懂”和“四会”。“四懂”即:一是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二是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三是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四是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四会”包括: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他最后预祝本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接着,聂上平为本次演练进行详细地示范解说,他当场给同学们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并给大家讲解在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巧:要降低身体前行,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止浓烟中毒或高温酌伤等等。

随后,大一新生上场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在演练的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演练效果良好,同学们按照灭火器的四项使用步骤有条不紊地演示:首先上下摇晃灭火器,然后拔掉保险栓,接着拿着灭火器管的头部对准火源根部,最后按住手柄。经过演练,同学们都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要领,并能将演练的明火扑灭。


更多有关"演练,同学们,火灾,灭火器,消防安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