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警校联动加强新生安全防范教育

警校联动加强新生安全防范教育

时间:09-20 来源:台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警校联动加强新生安全防范教育



警校联动加强新生安全防范教育



警校联动加强新生安全防范教育

为切实加强2012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教育,提高安全防范宣传实效,9月17日下午,校保卫处联合椒江区公安分局开展“防范超市”进校园活动,治安大队教导员陶冬芳、葭芷派出所教导员洪廉等莅临现场,来自治安、交通、消防、刑警禁毒等各警种的20多位防范专家参与指导。
在新生军训场地,同学们席地而坐围成一圈,专心倾听防范专家耐心细致地讲解安全防范知识,同时积极参与 “抢包”、“盗包“等角色扮演,进行现场情景表演。防范专家还以提问的方式向同学们发放了小礼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深受同学们欢迎。
与此同时,东运动场上的“防范超市”人头攒动,现场精心布置了家庭防范区域、防盗抢区域、诈骗防范区域、禁毒宣传区域和消防宣传区域等多个区块,陈列了罂粟、灭火器、仿真枪、遥控骰子、报警器、防盗锁、管制刀具等70余种物品和道具。同学们在帮训官兵带领下,像逛超市一样到各个区域观摩、咨询和试用道具,各区块民警则以超市“促销员”角色,现场向同学耐心讲解防范器材的使用知识,宣讲防范措施,指导防范技能。
通过开展“防范超市”进校园活动,让防范专家跟学生面对面、肩并肩的零距离接触,使同学们看得到、摸得到、听得到,切实有效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与技能。
更多有关"防范,同学们,区域,超市,现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台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台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台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