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缙云讲坛举办抗战题材讲座

缙云讲坛举办抗战题材讲座

时间:09-21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9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王驰副教授在缙云校区录播室,为缙云校区师生举办了《李庄印象----涵养民族精神,折射传统文化》的讲座,为本学期缙云讲坛拉开了帷幕。
      王驰老师择选了周懋庸为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而作的《李庄歌》中“学术第一耐清贫、史语所上板栗坳、营造社归月亮田、病骨支离林徽因”的5句歌词为主题内容,图文并茂的介绍了一个文化、历史遗迹沉淀的古老小镇,讲述了童第周、梁思成、林徽因等爱国人士,抗战期间在李庄进行学术研究的趣事和他们的爱国情怀,以及梁思成完成《中国建筑史》的艰辛,折射出李庄古镇作为抗战文化中心的民族精神,及其对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产生的深远影响。他还结合当前中日形势,阐明了最好的爱国行动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学习。
      讲座结束后,王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回答了他们的问题。他希望同学们将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作勤奋学习的动力,将爱好兴趣与人类文明的发展结合在一起,追求自己的理想,培养高雅的气质,淡定对待困难和逆境,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此次讲座,对支持、引导同学们理智的抒发爱国热情具有积极的意义。

缙云讲坛举办抗战题材讲座

缙云讲坛举办抗战题材讲座

(缙云校区管委会办公室)


更多有关"缙云,爱国,同学们,自己的,他们的"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医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医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