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上海电力学院举行语言文字专题讲座

上海电力学院举行语言文字专题讲座

时间:09-21 来源:上海电力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20下午,上海电力学院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之语言文字专题讲座在浦东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数理学院报告厅举行,特邀市语委办、市语管处、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夏瑛老师作题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构建和谐语言生活”的讲座,本次讲座也是学校第七期“人文讲堂”特别节目。
  夏老师的讲座结合文化强国战略,介绍了国家、上海市和高校语言文字的现状,从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正确处理语言关系等方面,号召师生热爱和正确使用民族共同语,传承祖国优秀文化。夏老师还通过大量图例列举了社会不规范用语、用字的现象,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了解决办法。讲座还就经典诵读、方言数据库、网络语言、时尚词语、汉语外语混用等语言文字热门话题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讲座生动活泼,贴近生活,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校语委办 供稿

上海电力学院举行语言文字专题讲座


更多有关"语言文字,讲座,语委,同学们,老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上海电力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上海电力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上海电力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