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科大聚焦】开学送三礼 不是“苹果”是军训

【科大聚焦】开学送三礼 不是“苹果”是军训

时间:09-22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科大聚焦】开学送三礼  不是“苹果”是军训

【科大聚焦】开学送三礼  不是“苹果”是军训

【科大聚焦】开学送三礼  不是“苹果”是军训

【科大聚焦】开学送三礼  不是“苹果”是军训

【科大聚焦】开学送三礼  不是“苹果”是军训

【科大聚焦】开学送三礼  不是“苹果”是军训

  考上大学,拿到录取通知书,你或许收到了爸爸买给你的“iphone”作为奖励,或许拿到了叔叔送给你的“ipad”作为礼物,也或许你只有简单的一句“恭喜”。如今,步入大学,每位同学都会收到第一份开学礼物——军训,你怎样将它囊入怀中?

  军训,送给你一个“自己”

  军训第五天,教育学院的王琦在军训日记中写道:“依然很累,但是我很满足。因为我知道越累代表我付出的越多。”

  几天军训让稚嫩的新生开始改变,他们懂得自己已经不再是懵懂的青涩少年,自己已经成长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王琦也感慨道:“军训让我知道了什么是汗水,什么是真正的快乐。我似乎也明白怎样面对未来的生活,怎样去承担那份光荣而艰巨的责任。”

  机电工程学院的闫路和法学院的俞敏凑巧地在自己的军训日记中写道:“我只是一只蜗牛。”他们认清自己,给自己定位。他们告诉自己,“我没有得天独厚的头脑,也没有魅力四射的气质,纵不能与鹰一搏,我也要努力斗出我别样的风采。”

  “他们在不断成长,他们在军训中读懂自己;他们有些娇气,却挡不住成长的步伐”,军训结束,一位教官给自己的“兵”写下了深情寄语。

  军训,送给你情与义

  教官、助班、战友,军训给了新生一段不解的情缘,让他们亲如兄弟姐妹。

  “远方的游子,你不要想家!来了科大,科大就是你的家!军训再苦,也要挺过去!因为你有战友、众多支持你的人。”军训场上,八十七排的任红君听到同伴“想家”时忍不住也感伤起来,但是她告诉自己这里也是家,是一个共同体验苦与乐的“大家”。

  化学化工李天姝也用自己的笔书写着军训情义。“亲爱的助班海珠姐,前几天还发着烧,心里却从未放下我们这群刚步入大学的新生,她的累和痛,从不比我们少,但她发烧时我们却全然不知。还有每天陪着我们早起去出操的兰富军学长,陪着我们打扫的宋凯姐,很会擦玻璃很爱笑的郑亚飞学长以及很热心很正直的蹲点党员卢永志学长。这些不比我们大几岁的师兄师姐们,早在不知不觉中成了我们在科大最亲的亲人。我很想说,我的家人,我爱你们!”

  日子从排列整齐的方阵队列中穿过,“军训”这个词似乎不止是严厉与痛苦,更多了快乐与感动。法学院张腾文眼中俏皮、害羞、内敛却也公私分明、说一不二的教官;机电工程学院张翰文陪战友疗伤结下的战友情;还有教育一名新生“只有团结才是力量,只有凝聚才能绽放奇葩”的团队情……点滴汇聚,军训结束后,他们心里盛放了满满的情与义。

  军训,送给你美好回忆

  

  站军姿、踏正步、严格的军容检查……军训的印记烙在每个新生的心中。“经历了就不后悔”,很多人和八十八排的张珂璐一样,他们明白“军训,有泪,有汗,有笑,它们像不灭的音符跳动不已,让人充实、快乐,苦与乐已化作美与甜”。

  军训会让人记得:当初自己像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王怡婷一样因为一个动作跟自己较劲,最后满是泪花的成功喜悦;也会像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夏芳那样记得“行如风,站如松”;会让人记得在烈日下与战友同甘共苦、共患难;记得即使嗓子沙哑也会喊出响亮口号的教官;昼日之中,蓝天之下,纹丝不动如雕塑般的军姿;十指连心,剪指甲剪到疼得龇牙咧嘴……

  军训,正如2012级法学二班的刘嘉雯的日记中所说:“如鱼饮水,冷暖自知,军训的苦辣酸甜,个中滋味真的只有自己才能品尝。苦,如烈日下的训练;甜,如学校社团的精彩表演;喜,如休息时男生女生之间唱歌的对战。”

  当军训之旅结束,面对这份沉甸甸的礼物,有多少人眼里常含泪水,对军训爱得深沉。


更多有关"军训,自己的,战友,教官,让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